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彼尔姆市夜总会爆炸致近百人死亡
www.fjnet.cn 2009-12-05 09:28  田冰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部队现场维持秩序,阻止附近百姓进入事发夜总会

遇难者尸体被抬出

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四日证实,位于乌拉尔山西侧的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的一家夜店四日深夜发生爆炸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已导致九十余人死亡,另有一百多人受伤。俄安全部门否认遭受恐怖袭击的说法。

据俄紧急情况部彼尔姆边疆区总局官员证实,当地时间四日晚二十三时十五分,位于彼尔姆市古比雪夫路的一家夜店发生爆炸起火。目前大火已被扑灭,过火面积四百多平方米。俄新社援引正在事发现场的该边疆区公共安全部部长奥尔洛夫的话说,爆炸导致九十余人死亡,另有一百多人受伤。俄紧急情况部则表示,死亡人数为九十四人,一百三十九人受伤。具体伤亡人数正在核实中。

当地警方介绍,事发时店内有二百人左右,主要是该夜店员工及其亲朋,当时正在举行店庆活动。据警方初步推测,可能是未经批准,擅自释放焰火爆竹不当引起爆炸起火。导致众多人员死亡的主因是吸入大量爆炸起火后产生的有毒气体及拥挤踩踏造成的。

俄联邦安全局彼尔姆边疆区分局表示,诸多迹象表明,彼尔姆市夜店爆炸事件并非恐怖袭击。目前紧急情况部、联邦安全局、警方人员和爆破专家正在现场展开调查,以弄清事件的真实原因。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接报后要求彼尔姆边疆区行政长官亲自负责,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提供帮助及善后工作,命令紧急情况部、卫生部及内务部主官即刻赶到事发现场指挥工作。俄总理普京责成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组成专门调查委员会对事件展开调查。两架载有机动医院和急救人员的紧急情况部专机已飞往彼尔姆市。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