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俄官员:若出事列车未晚点1分钟 或有2列车爆炸
www.fjnet.cn 2009-12-03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官员2日表示,如果27日晚发生爆炸脱轨事故的“涅瓦斯基”号特快列车当时没有晚点1分钟,而是按照计划与另1辆列车会车的话,事态的严重性、造成的伤亡和损失远非现在可比拟。

据报道,周三,俄罗斯圣彼得堡市紧急情况局局长列昂尼德。别利亚耶夫对该市立法委员会议员表示,如果11月27日遭到破坏的“涅瓦斯基”特快列车当时没有晚点1分钟的话,那么爆炸发生时,当地应该正好有2列火车在会车,后果就会比现在还要严重得多。

别利亚耶夫表示,“原则上讲,情况本应该更糟。(爆炸事件发生的)这段时间那个地方应该有两列火车:‘涅瓦斯基’号和‘ER-200’号相遇。‘涅瓦斯基’号当时晚点1分钟,按照它的运行速度,相当于3公里(的距离)。如果当时两列火车在爆炸地点相遇的话,那么情况就要比现在悲惨的多了。”

11月27日晚,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瓦斯基”号特快客运列车在运行至特维尔州与诺夫哥罗德州交界区段时发生爆炸,造成14节车厢中的3节脱轨,目前已导致27人死亡,90多人受伤。

令人庆幸的是,“涅瓦斯基”号本计划与“ER-200”号在爆炸发生地会车,但“涅瓦斯基”号当时晚点了一分钟,与“ER-200”号有约3公里的距离,因此“ER-200”号没有受到爆炸事故的影响。

俄方已将此次事故列为“恐怖袭击事件”,并表示2周内,此案侦破将取得“显著进展”。

2日,北高加索地区一个伊斯兰非法武装组织在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不过,俄强力部门拒绝对该声明置评,仅表示目前侦查工作正在继续。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