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加拿大甲流疫情或达峰值 卫生官员称仍需谨慎
www.fjnet.cn 2009-12-03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2月3日电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员巴特勒-琼斯(David Butler-Jones)2日称,甲型H1N1流感疫情或许已在加拿大达到峰值,但他提醒,对抗甲流的战斗尚未结束,加拿大各地甲流患者人数有升有降。

据路透社报道,巴特勒-琼斯在一次电话会议中称:“我们在使用‘峰值’一词时会十分谨慎。我们无法得知是否已达到甲流活动峰值,直到甲流患者人数明显下降。”

他和加卫生部长阿卢卡克(Leona Aglukkaq)均重申了所有加拿大人接种疫苗的必要,并指出目前仅有约三分之一的加拿大人对甲流免疫,因为他们已经接种疫苗或感染甲流病毒。

自甲流4月爆发以来,全球至少已有6770个死亡病例,但官员们一直强调,由于多数患者从未进行检测,确诊数据仅代表了实际患者的一小部分。

流感能在单个流行季内多次达到活动峰值。专家指出,在1957年的流感大爆发中,秋季流感峰值过去后曾出现低谷,但大规模疫情又在次年1月重现。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