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韩国一2岁女婴二次感染甲型H1N1流感
www.fjnet.cn 2009-11-28 11:53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韩国医疗部门11月26日通报说,韩国首次出现二次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为一名24个月大的女婴。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这名女婴9月因高烧等症状进入东南部金海市一家甲流定点医院治疗。女婴经确诊系感染甲流病毒,接受治疗后恢复健康。然而,这名女婴20日再次因高烧进入这家医院治疗,院方确认她再度感染甲流病毒。医生说,他们已再次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患者总体症状现已减轻。

一般而言,感染某种流感病毒后恢复健康的人体不会再次感染。院方认为,这名女婴可能感染变异病毒,使体内对甲流的免疫功能未能发挥作用;也可能因为年幼,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第一次感染甲流病毒后体内并没有形成抗体。


责任编辑:纪玮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