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韩国媒体说朝鲜提议朝韩政府商谈恢复旅游合作
www.fjnet.cn 2009-11-22 20:19  姬新龙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2日报道,朝鲜主管朝韩合作与交流的亚太和平委员会日前通过韩国现代集团,向韩国政府建议举行关于恢复金刚山和开城旅游的会谈,并表示可以就韩国政府所提的“三大前提条件”进行协商。

韩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副委员长李钟赫18日在金刚山地区向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表示,朝鲜想要和韩国就恢复金刚山和开城旅游举行会谈,愿意就韩国政府希望的查明韩国游客在金刚山地区被枪击身亡的真相、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以及建立保障游客人身安全等制度问题进行协商。李钟赫还表示:“如果韩国政府官员愿意,可以前往韩国游客在金刚山被枪击身亡的地点进行现场查看。”

报道说,李钟赫请玄贞恩向韩国统一部转达这一建议。

韩联社报道说,玄贞恩从金刚山回来后,已把李钟赫的话向政府进行报告。

1998年11月18日,韩国现代集团与朝鲜有关方面开始合作运营金刚山旅游项目。2008年7月11日,一名韩国女游客在旅游区附近的军事禁区被朝鲜哨兵开枪打死后,由于韩国提出的联合调查等要求没有被满足,旅游项目宣告中断。开城旅游始于2007年12月,但不久后韩朝关系不断恶化,2008年12月1日起中断至今。

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今年8月访问朝鲜,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晤,并与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就恢复金刚山、开城的旅游项目等达成了五点协议。但韩国政府一再重申,恢复旅游项目需要满足韩方提出的三大条件。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