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韩军方称朝鲜15日有发射导弹迹象
www.fjnet.cn 2009-11-16 13:15  高友斌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据韩国《中央日报》11月16日报道,韩国军队15日捕捉到在西部海域延坪岛以北,朝鲜境内部署的地对舰导弹基地有发射导弹的迹象。韩军随后进入非常警戒态势。

报道援引韩国军方负责人的话说:“下午1时左右,在延坪岛以北的朝鲜海岸区域内配置了多艘地对舰导弹的基地处发现了有发射导弹的迹象。接着我军发现白翎岛和延坪岛北侧的邻近地带内配置的巡逻舰等被移至安全区内。”报道称,朝军在一小时内表现出发射导弹的迹象,但之后并未发现其它迹象。韩军通过特殊装备掌握到朝鲜军发射导弹的迹象。

韩国军方负责人透露,朝军并未启动用于导弹发射的雷达。如果启动和导弹相连的雷达就说明导弹发射已经逼近了。通常情况下在一小时内就会瞄准目标发射导弹。

《中央日报》称,这是10日大青海战后朝鲜军首次表现与出军事报复可能性相关的举动。之前韩朝将官级别军事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于13日向韩方团长发出通知,声称“在西海只有我方选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为了坚守住(这条分界线),从此刻开始我军将采取毫不留情的军事措施”。

在延坪岛以北朝鲜境内配置着射程为45公里的冥河导弹和数艘射程为96-100公里的蚕式地对舰导弹。朝鲜西北地区的岛屿和海岸线处集中部署着射程为27公里的130毫米海岸炮、射程为12公里的76.2毫米海岸炮和射程为17公里的152毫米平曲射炮等。

韩国军方负责人表示:“已经下令部署在白翎岛等地的两个高速艇编队做好紧急对应出动的准备。虽然今天的状况被解除了,但估计朝鲜军已经下令让地对舰导弹基地和海岸炮部队进入警戒态势并加紧训练,所以要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纪玮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