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延长对伊朗制裁一年 拟查封伊在美资产
www.fjnet.cn 2009-11-14 09:5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少见

按美联社说法,诉讼所涉及摩天楼名为“皮亚热大楼”,楼内写字间租户包括律师事务所和投资公司等。“阿拉维基金会”2007年纳税记录显示,“皮亚热大楼”为它带来450万美元租金收入。

检察人员说,结案前,诉讼所涉及的清真寺和摩天楼可正常运作或经营。

“没有对那些(诉讼所涉及)资产的承租人或占用者采取任何行动,”纽约南区检察官办公室女发言人尤西尔·斯克里布纳说,“像诉讼呈递前一样,承租人和占用者仍可自由使用这些资产。没有任何针对他们的指控。”

美联社说,美国司法部门提出查封宗教祈祷场所的要求“非常罕见”,可能会因有违美国宪法所确立的宗教自由原则而产生争议。

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发言人易卜拉欣·胡珀说:“无论这桩诉讼有关清真寺所有者的细节如何,我们担心查封宗教祈祷场所可能对拥有不同信仰美国公民的宗教自由产生‘冷却效应’,可能……传递消极信息。”

“阿拉维基金会”律师约翰·温特说,基金会已配合检方调查“大半年时间”,将与公诉方“对簿公堂”。

“基金会显然对政府采取这种行动的决定感到失望,”他说。

微妙

就在检察人员对“阿拉维基金会”提起诉讼的同一天,奥巴马签署政令,将对伊朗的制裁延长一年。

他在国会接受质询时说,“我们(美国)与伊朗的关系尚未回归正常”。

美国司法部门在伊朗尚未就国际原子能机构所提核燃料处理方案作出答复、伊朗指控3名美国人从事间谍活动之际提起资产查封诉讼,时机选择耐人寻味。

但美国企业研究所伊朗问题专家迈克尔·鲁宾说,提起诉讼的时机可能只是“巧合”,并非有意在上述议题上对伊朗施加影响。

“超过3届美国政府都对‘阿拉维基金会’产生过怀疑,”鲁宾说,“对具体细节的调查已持续多年,并非一种服务于更大战略的调查。”(闫洁)


责任编辑:卢侨生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