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国指控伊朗向黎巴嫩武装分子运送武器
www.fjnet.cn 2009-11-11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1月11日电 美国外交官10日在联合国安理会指责伊朗向黎巴嫩游击队员非法运送武器。此举无疑表明,对以色列上星期在地中海截获一艘军火船,并指控这是伊朗给黎巴嫩真主党运送武器的指控,美国给予了支持。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沃尔夫在安理会一次闭门会议上发表了这番言论。这次闭门会议,任务是讨论2006年以色列与黎巴嫩发生冲突以来,黎巴嫩国内外局势的最近进展。

一位美国官员简述沃尔夫的讲话称,“11月4日发现的一艘伪装成商船的军火船,显而易见是从伊朗开往叙利亚的。此举违反了联合国1747号决议,并为中东地区武器扩散导致局势不稳提供了确凿的证据。”

以色列国防部官员4日表示,当地时间3日夜间,以海军在塞浦路斯岛附近截获了一艘从伊朗出发为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运送武器的船只。当时该船悬挂的是安提瓜的国旗,并且还伪装成了一艘运送医疗物资的商船。

黎巴嫩真主党5日坚决否认以色列所截获军火船,目的是给他们运送武器的指控。同时,真主党还对以色列在公海的“海盗行径”进行了谴责。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