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朝韩就两国军舰交火事件相互指责对方挑衅
www.fjnet.cn 2009-11-10 19:46   来源:环球时报    我来说两句

韩国与朝鲜军舰10日上午在争议水域发生交火事件,韩国称朝鲜的行为是“挑衅”,而朝鲜随后也发表声明要求韩国为“武力挑衅”道歉。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警备艇10日上午11时27分许在大青岛往东11公里处越过北方界线,南下2.2公里。韩方对此向朝方发出“返回朝鲜”的警告,但朝方警备艇继续南下,因此我方在朝警备艇前方进行了警告射击,而朝警备艇向我方高速艇进行了回应射击。“我军方一致认为,朝鲜警备艇越过NLL南下,并在我方水域向我舰艇进行射击分明是挑衅行为。”

韩联社援引专家的分析称,朝鲜或许考虑到美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斯可能于12月初访问朝鲜,发起了此次行动。最近,由于朝美直接对话,双方关系稍微和解,这可能导致朝鲜内部情绪趋缓。此次交火事件有可能是朝鲜军方为制造紧张气氛而策划的行动。

另据法新社报道,朝鲜军方10日要求韩国方面为其“严重的武力挑衅”行为道歉。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表公告新闻公告称,韩国军方应就“武力挑衅行为”向朝方道歉,并以负责任地态度防止类似的挑衅行为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陈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