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虽未设时间限制 美国敦促伊朗速答复核武问题
www.fjnet.cn 2009-11-10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务院9日表示,伊朗正式回复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时间并未设限,但各国的耐心有限,如果伊朗不把握这次机会,各方将开始讨论下一阶段行动。

IAEA提出伊朗核子计划解决方案后,出现多次转折。伊朗先是要求,分两批将低浓缩铀运往法国及俄罗斯加工,接着又传出伊朗要求在国内储存低浓缩铀。

美国务院发言人凯利(Ian Kelly)表示,IAEA迄今都未接到伊朗的正式答复,相关各国都还在等,但不可能无限期等下去。

凯利指出,美国已经开始和P5+1集团成员密集磋商,“美方希望伊朗能做正确决定,接受提案”,但如果伊朗决定放弃机会,各方也会拟定下阶段行动。

P5+1集团为美、英、法、俄、中等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加上德国,此集团为伊朗核武问题的主要协商者。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