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军事基地枪击案致美军招募穆斯林陷两难
www.fjnet.cn 2009-11-08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据香港《文汇报》8日报道,德州胡德堡军事基地惨案过后,美国军方在穆斯林军人招募问题上面对两难境地,一方面外界质疑穆斯林在美军中的角色和带来的安全问题,另一方面军方又怕反应过敏,对穆斯林美兵产生不利影响。

美国国防部数据显示,美军中的穆斯林近年不继上升,在140万美军中,约3500人自称是穆斯林,但军人公开宗教信仰属自愿性质,有官员估计,实际穆斯林人数可能多1万人。

而在招聘穆斯林问题上,美军既需要穆斯林士兵的语言能力和文化认识,但又担心有少数士兵支持极端恐怖主义,甚或倒戈杀害战友。这些士兵信奉伊斯兰教,同时又是美军,双重身份也令他们感到困扰。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