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陆军基地枪击案女警4枪停止杀戮
www.fjnet.cn 2009-11-08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持“警察杀手” 能穿避弹衣

在哈桑大开杀戒之际,驻守胡德堡基地的34岁女警蒙利正在附近指挥交通,她赶抵现场,来不及等待支持,立即握枪阻止哈桑继续杀人。双方互相驳火,哈桑身中4枪倒地,这时是1时27分,4分钟的杀戮终于结束。蒙利左腿和右手腕受枪伤,接受手术后情况稳定。

哈桑6日被转送圣安东尼奥一间军方医院,需依靠呼吸器协助呼吸。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哈桑的伤势将使他瘫痪。

哈桑行凶用的两支手枪都并非军营发放,其中一支是左轮,另一支是“FNHerstal5.7”战术手枪,于8月合法购得。这款手枪又被称为“警察杀手”,火力强劲,有网站指它能击败“现今世上军队使用的大部分避弹衣”,每个弹匣可装20发子弹。医护人员事后治疗哈桑时,发现他的迷彩裤袋装满弹匣。

上级形容蒙利“绝对是一位英雄”,她是一名枪械导师和特警成员,曾接受应付类似情况的训练,因此临危不乱,藉勇气拯救了无数生命。基地指挥官科恩也赞扬她的英勇表现,又对士兵尽力救人的行为动容。

将赴悼念仪式 小奥延迟访日

总统奥巴马指枪击案是重大悲剧,但同时展示了美国美好的一面,指各方不应对枪手行凶动机妄下结论。他并下令全国下半旗致哀,直至下周三退伍军人日。由于他将会出席在胡德堡的悼念仪式,他下周访日之行将推迟一日,由下周四抵达东京改为周五。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