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陆军基地枪击案女警4枪停止杀戮
www.fjnet.cn 2009-11-08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两名探员赶到枪击现场,并以建筑物作掩护,准备营救士兵。

在美国得州胡德堡军事基地的士兵预备中心内,约300名士兵正办理手续,准备出发前往阿富汗服役。任职精神科医生的少校哈桑突然走进来,举起双枪乱扫,霎时间子弹横飞,哀号不断。短短4分钟,哈桑开了百多枪,死了13人,中心骤变人间炼狱,仿如伊拉克战场。有士兵因哈桑残杀同袍而气愤,但一名女警拼死阻止枪手行凶,却更教人动容。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地时间5日下午1时23分,“911”热线接报胡德堡发生枪击案。39岁陆军少校哈桑手持两支手枪,走进士兵预备中心,向列队等候办理海外服役手续的战友开火,不少人来不及反应已中枪,部分人更身中不只一枪。军方摄影师瓦尔德斯目睹惨剧发生,形容所见的是一场战争:“我感觉像是回到伊拉克。枪声和混乱场面都像在伊拉克。”

士兵折返救人 子弹头顶擦过

军人史密斯当时正在办理文件,起初还以为听到微波炉内爆谷的响声,直至有人大叫“枪”,他立即躲到台底,探头看见一名士兵手持双枪开火。他趁枪手换弹匣时逃出外面,但听到里面的人呼叫“我不想死”、“救我离开”。他两度走回中心,抓住受伤同袍的衣领,拖他们离开。其中一次被枪手发现,子弹在他的头上擦过,幸未有命中。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