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国全国军事基地加强安全防范
www.fjnet.cn 2009-11-06 09:23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华盛顿11月5日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5日中部时间下午1时30分许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12人死亡,31人受伤。这一血案很可能是历史上美军军事基地内最严重的枪杀案件。

这起血案发生在该基地的士兵训练中心。发生枪击案时,基地正在为准备出征的士兵举行毕业典礼。目前初步确定有三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一人已被击毙,他被查明为准备派驻伊拉克或阿富汗的陆军少校马立克·纳达尔·哈桑。

据悉,近40岁的哈桑少校是一位医生,其专业为精神病学。哈桑少校对他被派驻海外感到不满。美国联邦调查局已介入调查此案。调查人员正在调查“哈桑”这一名字是出生时的名字还是后来皈依伊斯兰教后改的名字。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称这一事件是“可怕的暴力大爆发”。他说,令人震惊的是,此事发生在美国领土上的一个美军基地内。

距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约97公里的胡德堡军事基目前已处于关闭状态。美国全国一些军事基地也因此加强了安全防范。

1991年,就在胡德堡不远处曾发生了美国历史上最为血腥的枪击案,一名枪手驾驯驶着皮卡车枪杀了22个人后自杀。

占地约878平方公里的胡德堡军事基地是美国最大的军事基地之一,今年早些时候曾驻有52000名美军。胡德堡军事基地于1942年9月18日正式开放,以约翰·贝尔·胡德将军的名字命名。这一基地被用来为执行海外作战任务进行军事训练和出发前准备等。(记者温宪)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