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贝卢斯科尼本月受审 获罪也不辞职
www.fjnet.cn 2009-11-02 07:4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涉嫌欺诈和腐败案件定于11月16日和27日分别开庭审理。他在10月31日曝光的一本新书节选中表示,自己即使获判有罪,也不会辞去总理职务。

要受审

现年73岁的贝卢斯科尼去年4月当选总理后,国家领导人豁免权法于8月获准通过。根据这一法律,总统、总理、众议长和参议长4人任职期间享有刑事豁免权,贝卢斯科尼涉嫌欺诈和腐败案暂停审理。

然而,意大利宪法法院今年10月初裁定剥夺贝卢斯科尼刑事豁免权,使他卷入的欺诈和腐败案由此重新进入诉讼程序。贝卢斯科尼对宪法法院颇有微词,称法院正与反对派联合,谋求将自己赶下台。

11月16日开庭审理的诉讼中,贝卢斯科尼受到税务欺诈和做假账指控。另外,关于他涉嫌向前税务律师戴维·米尔斯支付60万美元让后者在庭审中提供虚假证据的听证会将于11月27日举行。

米尔斯今年2月因受贿罪名成立,获判监禁4年半。他眼下正就判决提起上诉。

贝卢斯科尼律师对即将举行的庭审充满信心。“我们将出庭,我们会获胜,”他的辩护律师皮耶罗·隆哥10月31日说。

不辞职

尽管官司缠身,但贝卢斯科尼在意大利知名记者布鲁诺·韦斯帕即将出版的新书中表示,自己即使获罪也无意辞职。

“我仍相信有认真的法官基于事实做出严肃判决,”他在10月31日所曝光新书节选中说,“如果庭审做出有罪判决,我们将面对真相遭到颠覆,而我会责无旁贷坚守我的职位,捍卫民主和法律秩序。”

路透社10月31日报道,韦斯帕新书《心的王后》收录韦斯帕对贝卢斯科尼的完整采访内容,定于11月6日出版发行。

贝卢斯科尼在采访中还说,他对米尔斯的判决结果遭推翻“有信心”。

贝卢斯科尼以传媒巨头身份步入政坛,拥有意大利国内最大的3家私营电视台和蒙达多里出版社、《时代》和《日报》等报刊。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