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评论 > 正文
西方媒体:美朝高官会晤 可能有助重启六方会谈
www.fjnet.cn 2009-10-26 09:3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朝鲜外务省美洲局局长李根(韩联社)

美国国务院24日说,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李根应非官方机构邀请赴美访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金成当日在纽约会见李根。

西方媒体认为,这一举动可能有助于重启六方会谈。

纽约会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埃尔·克莱24日发表声明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使李根已应非官方机构邀请来美访问。金成大使24日利用这次访问机会在纽约会见他,转达我们关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立场。”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李根当日出现在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时长1小时的会议上。他告诉媒体记者:“我会见了金成,讨论共同关心的话题。”

纽约是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美朝两国未建立外交关系,但时常通过各自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这一“纽约渠道”接触。

李根没有具体说明会谈内容,仅表示“大家拭目以待”。他也没有排除与金成再次见面的可能,说“我们可能还会见面”。

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金明吉则说:“我们今天(24日)没有计划在这里再次会见。我们将在圣迭戈见到你们(记者)。”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