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 正文
萨摩亚举行全国哀悼日活动纪念海啸遇难者
www.fjnet.cn 2009-10-09 21:4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萨摩亚阿皮亚10月8日电 萨摩亚8日举行全国哀悼日活动,悼念在海啸中丧生的143名遇难者。

当地时间当天下午3时,在首都阿皮亚,3辆运载着11具遇难者遗体的灵车缓缓驶入阿皮亚公园体育场,11付灵柩随后被安放在体育场中央。

数千民众参加了在首都的悼念活动,追悼会气氛肃穆,民众神情悲痛。组织者一一宣读了143名遇难者的姓名。每读到一位遇难者的名字,一名中学生就会献上一个花环。

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致悼词。他表示:“遇难者不会被忘记,他们会活在我们的记忆中,成为我们国家历史的一部分。”

追悼会结束后,11付灵柩被运到阿皮亚郊外的塔菲噶塔国家公墓安葬。在音乐和祈祷声中,亲属们向遇难者遗体做最后的告别。

当天,萨摩亚全国降半旗致哀并放假半天,企业、商店在正午前停止营业,机关停止办公,学校停课。

9月29日,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美属萨摩亚群岛发生里氏8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184人遇难。其中,萨摩亚共有143人遇难,6人失踪。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