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萨摩亚群岛强震引发海啸 已致144人死亡
www.fjnet.cn 2009-10-01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0月1日电 综合报道 据当地灾害管理官员的话报道称,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因海啸死亡的人数增至110人,加上美属萨摩亚在海啸中死亡的27人和汤加死亡的7人,这地震海啸所致的死亡数已达到144人。

萨摩亚灾害管理官员称,他们还在计算死亡人数,救援工作也正在展开,寻找被埋在废墟下的人。他表示,今天晚些是否将发布最终的死亡统计数字。

这场8.0级强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6时48分,震中在萨摩亚首都阿庇亚南方195公里处,震源深度18公里。强震引发的海啸随后侵袭萨摩亚群岛、美属萨摩亚(American Samoa)和汤加王国。

有目击者指出,大浪高度达9米,萨摩亚海岸地区有些村庄被夷为平地。在美属萨摩亚,多辆汽车被冲到大海中、数栋建筑物被摧毁,国会议员指出,当地景象“满目疮痍”。

目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宣布美属萨摩亚遭遇“重大灾情“,并承诺采取迅速积极行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准备伸出援手。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