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萨摩亚群岛周边地区强震和海啸已致53人死亡
www.fjnet.cn 2009-09-30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洪水漫过美属萨摩亚群岛首府帕果帕果市内主路。

当地船只被海啸冲到了公路边上。

中新网9月30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南太平洋萨摩亚群岛周边29日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当地官员和目击者称,死亡人数已经升至53人,而死亡人数有可能仍会显著上升。

美属萨摩亚和萨摩亚群岛分别有22人和31人死亡,另有数十名失踪人员恐怕已经遇难,而另外一个南太平洋岛国汤加也有人员伤亡的报告,但具体数量尚未确定。

《萨摩亚观察家》的编辑拉塞尔-亨特称,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的停尸房中已经存放了31具尸体,“而最终的死亡人数可能达到100人,甚至更多。”

美属萨摩亚距离萨摩亚群岛约100公里。

29日凌晨,萨摩亚群岛发生8.0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浪高4.5米的海啸,美国已部署2个救灾小组前往当地实施救援。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