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菲律宾洪灾已致246人死 3千人用1卫生间
www.fjnet.cn 2009-09-30 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领取食物的灾民

中新网9月30日电 综合报道,菲律宾这次水灾规模大大超过人们预料。法新社消息称,因热带风暴“凯萨纳”袭击所导致的已知死亡人数已经达到246人。

菲律宾政府呼吁国外援助以帮助对付灾情,目前该国因洪灾而无家可归的人数已高达45万,比先前预料的数字高出三倍。其中的37万多人已被安置在临时的帐篷中。

菲律宾国防部长特奥多罗说,如果救援物资不能及时到达,灾情将进一步加剧。由军队士兵、警察和志愿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不断从污泥中和上涨的河水内发现遇难者尸体。

始料不及 电力仍中断

总统阿罗约已经开放了总统府,作为安置无家可归难民的场所,阿罗约27日表示,虽然这场灾情使菲律宾的应急能力达到极限,可并没有摧毁人民的意志。

但菲律宾官员承认,这次洪灾的规模是他们始料未及的。救援机构也表示,这次洪灾所造成的巨大破坏令他们震惊。

首都马尼拉一些地区的电力供应和电话线路仍然处于中断状态。

3千灾民轮用1个卫生间 “凯萨娜”登越扑泰

另据悉,在其中一个用作临时收容所的体育馆,3000人要轮用一个卫生间。与此同时,新风暴在太平洋形成,可能在明天进入菲律宾海域,预计稍后登陆吕宋岛。

当局估计风灾造成23.4亿比索(约合3.36亿元人民币)损失。澳洲将捐出100万澳元;菲总统阿罗约夫人捐出两个月薪金,并下令内阁官员跟随。但正副总统月薪仅5万比索,内阁成员更只得3万比索。

“凯萨娜”昨日下午增强至台风登陆越南岘港市,造成22人死亡,逾10万人疏散,并预计今日中午抵达泰国,东北部、东部和南部18个府可能遭到袭击。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