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呼吁巴以双方要“向前迈进”
www.fjnet.cn 2009-09-23 10:5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纽约9月22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在纽约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会谈。他呼吁以巴双方在谈判中展示灵活性,本着必要的妥协精神“向前迈进”。

奥巴马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三方会谈前对新闻界说:“谈论开始谈判的时间已经过去。现在是向前迈进的时候了。”

奥巴马呼吁以巴双方努力打破困扰数代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僵局,结束无休止的冲突及其带来的痛苦。

他说,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和国务卿希拉里将于下周在华盛顿再次同巴以谈判代表见面,推进巴以和平进程。

在三方会谈前,奥巴马与内塔尼亚胡和阿巴斯分别举行了双边会晤。

同奥巴马一起向媒体“亮相”的内塔尼亚胡和阿巴斯相互握手,但均未发表讲话。

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上周刚刚结束对以巴的访问。他的访问日程原定两天,后延长为一周,其间四次会见内塔尼亚胡、三次会见阿巴斯,但由于犹太人定居点问题等障碍,其斡旋努力没有取得成果。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