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国重申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举行美朝会晤立场
www.fjnet.cn 2009-08-21 07:54  赵毅 蒋国鹏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8月20日电 美国负责公共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劳利20日重申,只有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框架内,美国才会继续同朝鲜举行会谈。

克劳利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早已明确告诉朝鲜方面,在六方会谈框架内,美朝双方有着充分的空间开展双边对话。克劳利称,朝鲜“必须回归六方进程”。

在克劳利发表上述讲话的前一天,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里查森在圣达菲其官邸会见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两名成员后向媒体透露说,朝鲜仍然拒绝回归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但希望与美国举行“直接会谈”。

里查森在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朝鲜希望形成一种“同美国进行直接会谈的新格局”。里查森没有向媒体透露他与朝鲜外交官会谈的内容。他的发言人加莱戈斯强调,里查森与朝鲜外交官的会谈既不是谈判,也不代表奥巴马总统。

自2003年以来,在中国的主持下,美国、朝鲜、韩国、日本和俄罗斯一直以六方会谈形式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今年4月初朝鲜宣布发射卫星,并在抗议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警告性决议的同时,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按原状恢复已经去功能化的核设施。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