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入殓仪式昨日在首尔举行
www.fjnet.cn 2009-08-21 07:00  班威 姬新龙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0日,在韩国首尔塞弗伦斯医院,两名儿童向前总统金大中的遗像献花。韩国政府19日决定为已故前总统金大中举行为期6天的国葬。(新华网/纽西斯通讯社)

新华网首尔8月20日电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入殓仪式20日中午在首尔塞弗伦斯医院临时灵堂举行,灵柩随后被运往设立在国会正门前的正式灵堂。受金正日委派,以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为团长的朝鲜特使吊唁团将于21日至22日访问首尔。

金大中生前的秘书崔敬焕当天在医院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入殓仪式是按天主教方式举行的,“金大中穿着夫人李姬镐事先准备的寿衣,被安置在绘有凤凰(象征总统地位的标志)的棺木里”。仪式过程没有对外公开,只有遗属和一些工作人员参加。

据韩国媒体报道,李姬镐女士在入殓仪式上将自传《同行》放到了金大中的怀里,《同行》的扉页上是李姬镐作为最后礼物写给金大中的一封亲笔信,信中说:“您忍受并战胜了充满太多伤痛的人生,我由衷地爱戴和尊敬这样的您。愿您在上帝温暖的怀抱中安息!我为您感到骄傲!”据悉,随同入殓的还有李姬镐在金大中病重时为他亲手做的保暖被,以及金大中生前常带在身边的一本《圣经》等物品。

入殓仪式后,金大中的灵柩被装上一辆黑色灵车,缓缓驶向正式灵堂。韩国警方动用了99名交警和31辆警车沿途护送。

金大中因患肺炎于7月13日住院接受治疗,中间病情有所反复,终因病情加重医治无效,于8月18日下午去世,享年85岁。

韩国政府19日宣布,鉴于金大中生前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贡献以及为加强社会团结,决定从金大中逝世的8月18日到23日为金大中举行为期6天的国葬。正式灵堂20日开始接受吊唁。

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前往朝鲜,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晤并签署了历史性的《南北共同宣言》,开辟了韩朝和解合作的新时代。双方关系曾出现大幅缓和,金大中因此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受金正日委派,以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为团长的朝鲜特使吊唁团将于21日至22日访问首尔,吊唁去世的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金大中去世后,金正日曾向其遗属发来唁电,表示沉痛哀悼。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20日说,韩国政府从尊重遗属心愿和考虑南北关系的角度出发,将接受特使吊唁团来韩。据千海成介绍,特使吊唁团由6名成员组成,其中还包括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健。他们将于21日下午乘专机直飞韩国,第二天返回朝鲜。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