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朝鲜释放韩企员工韩方表肯定 称未付任何代价
www.fjnet.cn 2009-08-14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8月14日电 被朝鲜扣押137天的“现代峨山”职员柳成镇,13日被朝鲜释放,回到了韩国。

据韩联社报道,柳成镇当天下午8点半同现代峨山社长赵建植一起越过南北分界线,于45分通过都罗山南北出入境事务所,返回韩国。他向媒体表示:“很高兴,并感谢给予关心的国民。”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负责宿舍管理工作的44岁柳成镇,于3月30日上午在开城工业园区被捕,扣留至今并被拒绝会见律师。对于他的获释,韩国媒体一致评价为: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访问平壤的努力成果。

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表示了一定程度的肯定,但强调仍将秉持一贯的对朝鲜政策。

韩联社引述青瓦台核心幕僚的话指出:从4日朝鲜释放两名美国女记者后,今天又释放“现代峨山”职员,可给予肯定的评价,现在似乎是(朝鲜)应该走进对话场合的时机。

台湾“中央社”还报道说,朝鲜方面释放柳成镇后,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星强调,韩国并没有向朝鲜支付任何代价。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