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法美两国媒体说马哈苏德死于美中情局之手
www.fjnet.cn 2009-08-12 10:34  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8月12日讯 法国和美国媒体说,关于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马哈苏德生死问题近来说法不一,但美国情报机构高级负责人指出,有充分的证据表明马哈苏德确实被炸死了,是死在美国中央情报局手里。

法新社报道说,美国情报机构一位负责人11日在接受该社记者采访时肯定地说,“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马哈苏德确实已经死了,是被美国无人机发射的导弹炸死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引用美国情报机构一位权威负责人的话说,“为了追杀马哈苏德,美国中央情报局派出了9架无人机进行侦察搜索,上星期三晚间,美国在巴基斯坦的空中监测系统发现在马哈苏德岳父住宅房顶一名女子在给一男人按摩腿,该男子身材魁梧,非常像马哈苏德,中情局早就知道马哈苏德患有严重的糖尿病,经常让人给他按摩腿部,以减轻疼痛。美国中央情报局负责人立即将情况汇报给总统奥巴马,当时总统指示如果目标确认无误可以进行打击。随后中情局决定采取行动,用无人机向马哈苏德发射了导弹,马哈苏德本人和他的妻子一同被炸死。”

报道说,对于马哈苏德的生死问题,巴基斯坦塔利班重要人物——马哈苏德的助手哈基姆否认马哈苏德已经死亡,只是说受了伤。但美国白宫坚持认为马哈苏德在美国无人机的袭击中已经死亡。法新社11日晚间还报道说,巴基斯坦塔利班已经发誓要对美国采取新的报复行动。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