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国白宫称不能确认塔利班头目马哈苏德死亡消息
www.fjnet.cn 2009-08-09 09:3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目前不能确认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马哈苏德在日前美军空袭中被炸死的消息。

吉布斯说,马哈苏德是一个“杀人暴徒”,“如果他确实被炸死了,巴基斯坦人民会因此获得更多的安全”。

据报道,驻阿富汗美军5日空袭了与阿富汗交界的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击中了马哈苏德岳父的住所,4人被炸死,多名儿童受伤。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7日在伊斯兰堡对记者说,马哈苏德很可能在这次空袭中被炸死,同时丧生的还包括他的一个妻子及警卫人员。但马利克同时表示,这一消息还有待进一步证实。

马哈苏德是被取缔的巴基斯坦最大非法武装组织“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的头目,曾被指控于2007年策划暗杀巴前总理贝·布托。美国政府今年3月下令悬赏500万美元捉拿马哈苏德。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