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18名索马里海盗在肯尼亚受审
www.fjnet.cn 2009-04-24 11:02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各国处置海盗做法不一

欧盟的一位法律专家勒赫姆斯·加尔维当天与肯尼亚检察官通了话,肯尼亚检察官表示,这些人的罪名是劫持船只。不过加尔维没有对海盗们将被判处几年监禁做出猜测。

根据肯尼亚与欧洲联盟签署的协议,欧盟国家可以将在肯尼亚海岸附近抓获的海盗带到该国境内受审。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也有英国海军抓获的海盗送到肯尼亚审理的情况。

不过尽管法国海军将11名海盗交给肯尼亚方面,但对于袭击法国公民的海盗则另行处理。法国将这些海盗带回本国审判。

美国海军在今年1月已经和肯尼亚方面签署了一个谅解备忘录,这个备忘录和肯尼亚与欧盟签署的协议相仿,规定如果美国海军在肯尼亚附近海域抓获海盗或者疑似海盗的嫌犯,可以将其移交给肯尼亚当局。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