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以副总理回应内贾德言论 将伊朗比作纳粹
www.fjnet.cn 2009-04-22 16:0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0日,在瑞士日内瓦,一名摄影记者面对以色列代表空空的席位拍照。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联合国德班审议会议上发言时,先把以色列称作“最残暴的种族主义政权”,又将美国及一些欧洲国家描述为“罪犯帮凶”,致使来自20多个国家的代表离开会场。

以色列副总理西尔万·沙洛姆21日说,伊朗正在试图复制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对待犹太人的做法。

沙洛姆在一场纪念二战大屠杀受害者仪式开始前说:“伊朗现在正试图做的事与65年前(阿道夫·)希特勒对犹太人所做的事相差不远。”

沙洛姆说,日内瓦一天前所发生之事和奥斯威辛集中营内发生的事表明,“这个世界仍需要与和平之敌作斗争”。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20日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反种族主义大会上说,以色列政府是“最残暴的种族主义政权”。

沙洛姆呼吁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核问题上为伊朗设定最后期限,“我认为,如果奥巴马政府愿意与伊朗对话,那它就应该有一个最后期限”,否则对话可以持续数年,伊朗将有时间发展核武器。

沙洛姆说,以色列不能容忍伊朗拥有核武器,因为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说过“应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