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内贾德向国民承诺:要使每个家庭都买得起房
www.fjnet.cn 2009-04-14 16:52  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伊朗某城市

据《伊朗日报》4月14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日前在会见伊朗住房基金会中央委员会及相关官员时,向所有伊朗民众承诺,他的政府将继续对住房市场进行调控,以抑制房价飙升,使得每个伊朗家庭都拥有自己的住房。

内贾德强调说,所有伊朗家庭,特别是那些新婚夫妇,应该拥有舒适而宽敞的住房。他说,伊朗人四十多年来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就是住房问题,但住房市场不能自我调节。内贾德反复强调,政府参与住房市场监控、保持房价稳定非常重要。他说:“市场波动可能对家庭收入产生影响,而政府通过税收和有效的调节机制,可以消除这种影响。”但内贾德称,他的政府没有垄断住房市场的意图,他们只想帮助所有家庭都能买得起住房。

据悉,为了缓解住房不足和抑制房价上涨,伊朗政府计划与私人部门合作,每年建造100万栋住宅楼。自从2008年实施新的监控调节机制以来,伊朗住房市场一直相对平稳,可是这依然没有改变住房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伊朗住房部门表示,未来三年内,政府每年能够建造150万栋住宅,他们呼吁保险公司和住宅部门能在住宅建筑方面更加有效地合作。

此外,内贾德还支持住宅基金会在农村地区建立居民住宅区的措施,并称赞住宅基金会在过去30 年间建设和改造农村住房的努力。内贾德表示,类似的方式应该应用到更多住宅项目上,以加速全国低价住房工程的完工。过去几年里,在住宅基金会帮助下,伊朗已经在农村建造50万栋住宅,还有13万栋正在建造中,另有70万栋正在计划中。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