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_ > 综合 > 正文

莆田荔城税务:走访涉税中介机构 畅通税企沟通桥梁

2023-06-10 12:53: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税务人员与涉税中介机构办税人员探讨电子税务局操作情况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王艳 陈海娜 陈茹 文/图)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凝聚涉税中介服务机构正向能量,近日,莆田市荔城区税务局组织开展走访涉税中介机构活动,向涉税中介机构宣传最新税收政策,征集税费服务意见建议,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走访中,荔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与中介机构负责人一一进行深入交流,重点了解各机构人员构成、代理业务情况及涉税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并就电子税务局系统操作情况与办税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了解用户使用体验,并向机构办税人员介绍荔城区税务局智慧税务办税云厅及荔城税务特色服务品牌。

同时,荔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还就政策落实质效、办税便利度等方面广泛征询意见建议。截至目前,该局共走访10余家涉税中介机构,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5条,并一一填写《涉税中介机构意见建议表》,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整改期限,严格落实走访反馈闭环机制。

“近年来,税务机关的服务越来越有‘温度’,便民举措越来越丰富,对我们中介机构的支持力度也越来越大,我们的办税效率也越来越高,”从事代理记账30余年的方大姐对税务部门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涉税中介机构作为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缴费人的桥梁,在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税收遵从度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下一步,荔城区税务局将在加强行业监管的同时,继续加强对涉税中介机构的专属辅导服务,鼓励引导涉税中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共同参与到税费政策宣传中,共同传递税收“好声音”,共同构建税收精诚共治新格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