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八闽有“年味”福建春节假期旅游收入超66亿元

2021-02-18 10:28: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春节假日期间,全省文旅市场安全有序,节日氛围欢乐祥和。据监测数据测算,2021年春节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612.46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66.59亿元。

据介绍,春节假期,全省文旅系统强化文旅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积极推出丰富多彩的线上和线下文旅活动,文旅项目和文旅产品供给丰富,文化过年成为新时尚。福建博物院推出“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等3个线下专题展;福建省图书馆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阅享美好新年”等春节系列活动;福建省美术馆推出“漆彩缤纷——福建省美术馆馆藏漆画迎春展”,连续多日人流量超2千人。福建省非遗博览苑、福建民俗博物馆春节期间持续展出辛丑新春主题非遗作品展、福建非遗精品展、闽藏唐卡漆画展、涪城汉韵——四川绵阳市博物馆藏汉代精品文物展等多个展览,邀请市民游客共享文化大餐。春节期间,省属博物院、民俗博物馆、非遗博览苑等公共文化场馆累计接待群众游客8.38万人次。

记者注意到,假期线上“云”游反响热烈。省直六大文艺院团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演出服务。漳州通过开展线上“云游漳州”活动,举办线上新春文艺展演等形式,群众反响热烈。莆田策划推出“牛年福气重,做岁焰灿灿——莆田文旅春节线上作品展播”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具有莆仙特色的大型的文艺精品云上展播。“观影过年”成新年俗。厦门市牵头组织商业影院业者推出五大优惠观影措施,为留厦人员“观影过年”创造良好条件,1月12日(大年初一)全市53家商业影院观影人数超19万人次,总票房达929.3万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43%,创下厦门电影史上单日票房新高,位居全省前列。

春节假日期间,全省各地推出百项“就地过年”景区优惠措施,形成“全福游、有全福”假日旅游特惠大餐。福州市推出向外地劳动者免费赠送全市A级旅游景区门票的政策,向全体在榕人员发放第三期500万元福州文旅乐购券,并对春节期间入住星级饭店的市民、游客、留榕过年人员进行补助,有效带动文旅消费提升。厦门市为外地务工人员及其家属提供植物园、园博苑、鼓浪屿及惠和石文化园等重点景区门票免费券的活动。漳州市推出持“全域旅游卡”在全市30多家合作景区免票入园、泡温泉、吃自助餐、玩漂流的专属福利。宁德市倡导联合全市国有A级旅游景区推出“春节假期期间,留在宁德的外地来宁就业的企业职工凭旅游套票免费游玩国有A级旅游景区”的优惠政策,印制6万多张宁德市旅游景区联票。莆田市在春节期间开展留莆员工免费游莆田活动,吸引近万名员工报名参加,享受门票、乘车、就餐和意外险全免费的福利。

此外,为激发城市夜间活力,除夕,福州闽江两岸夜景灯光秀惊艳亮相央视《新闻联播》,用璀璨夜色喜迎2021年新春佳节,绚丽夺目的灯光秀,波光潋滟的闽江水,尽展“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魅力,引得游客交口称赞。大年初一晚,2021年海峡两岸焰火晚会在厦门环岛路黄厝沙滩和小金门上林村同时绽放,吸引了数以万计市民游客现场观看。厦金同放焰火,传递两岸人民对新春、对彼此的美好祝福。央视《东方时空》栏目现场连线报道,厦门多家媒体也进行电视直播和网络直播,“厦门烟火”热词冲上微博热搜,话题讨论度达到2.5亿。漳州古城举办年宵花展,通过花卉绿植造景、主题夜景、牛年新春元素等形式渲染了热闹喜庆的春节氛围;水仙花海夜景正式开放,夜晚“四仙女”雕像广场云雾缭绕,流光溢彩,宛如人间仙境,让游客流连忘返。三明将乐玉华洞全国首创沉浸式溶洞5D穹幕光影秀,视觉效果震撼,吸引众多游客前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广大居民群众纷纷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城市及周边市场客流明显上升,就地休闲成为新风尚。春节期间,市内休闲游成为假日出行主流,城市公园、休闲街区等开放式景区(点)成为热点,都市休闲游广受热捧,春节期间全省各地接待本地游客的比重接近六成。福州森林公园樱花、桃花盛放,迎来如织游人,累计接待游客8.62万人次。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春节期间累计客流量超过30万人次,携亲带友登上山海健康步道,漫步岛内八山三水,看五缘湾点点白帆,青天碧浪,赏狐尾山郁郁葱葱,绿意掩映,尽享悠闲惬意的假日时光。莆田绶溪公园设置多个特色组景供市民游客参观,同时在假日期间试开放6个公益展馆,假期累计接待游客4.95万人次。泰宁水际村、将乐鹭鸣湾梅花谷、建宁香溪花谷等乡村旅游点纷纷成为市场新宠,泰宁阅山水舍、尤溪古溪星河民宿部落、建宁野庐山庄、大田土堡客栈等特色民宿广受市场欢迎。厦门翔安大帽山境、香山乡苑,以及同安军营村等特色乡村民宿迎来入住高峰,很多精品民宿基本处于满房状态。漳宁德市区周边的的乡村农家乐推出了“打糍粑、磨豆腐、舞龙灯、摘草莓”等系列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下乡回味农家新年,景区公路沿线多家农家乐生意火爆,部分特色农家乐“一位难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