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共抗疫情:“我们做不了太多,只能尽己所能”

2020-04-27 09:28: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林张清  

东南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 通讯员 王艳艳 黄开俊) 每到饭点,位于福州三环路辅道旁的中国石化城门南加油站便利店内就热闹起来。

备餐台上,福州特色炒米粉色泽油亮、香气诱人,电锅里炖的汤正不断冒着热气,一瓶瓶调味酱料和干净碗筷整齐地摆放在一边……在货车司机王师傅眼里,这简直是一场盛宴。

王师傅跑货运,一日三餐经常没法保证,不是在车上就着茶水啃馒头,就是在路边找个能停车的小店,随便凑合下。“疫情发生后,很多能凑合的地方都没开门,而我们没有停工,天天吃快速食品都吃怕了。还好这家加油站想得周到,加完油就有热腾腾的饭菜吃。”王师傅一脸真诚地告诉记者。

福州城门南加油站旁边有个大型的物流园区。疫情期间虽然百业凋敝,但物流园区的钢材、水泥等物资配送从未停止。为了给来回奔波的货车司机们提供便利,站里迅速提升了亲情驿站的服务功能:开辟专门的休息区域,摆上桌椅、花草,配备多种手机充电器接头及应急药箱等便民设施……在堂食禁令解除后,站里第一时间恢复了货车司机们的专享福利——遇到饭点,加完油可免费享用一份简餐。早餐一般是包子和豆浆,午、晚餐则是炒面或炒粉配上例汤。吃饱饭休息好再继续送货,让辛勤工作的司机和车辆都能量满满。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石化城门南站的贴心服务转化成了效益。截至日前,该站柴油日销量最高峰值近52吨,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经营水平,易捷便利店3月营业额环比增幅20.2%。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石化森美福州分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践行中国石化“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三不”承诺,同时顺势而为,化危为机,进行了多种尝试——

“不下车,不开窗,一键送到后备箱!”公司与永辉彩食鲜合作推出无接触式买菜服务,开创加油站买菜新模式,成功解决了超市买菜不安全、配送无法进小区的困难,受到了车友好评;

“加满即走,无感支付!”为减少消费者与外界的不必要接触,中石化福州长汀站试点ETC无接触式加油服务。该服务结合ETC车辆识别技术与新型无卡支付金融技术,为签约车加油后“任性出走”、自动扣款提供了便利;

……

“急车主所急,解客户之难,在往常或许是为了企业形象,为了经营需要,在今年的疫情形势下,这已经有了不一样的意义。”中石化森美福州分公司零售管理部经理林炜深有感触地说。

3月下旬,公司客户经理小卢在走访大客户时,发现物流企业张总在为一批货犯愁。那是一批送往山东的生鲜食品,送货期限快到了,而外地回来的司机还在隔离。通过多方努力,中石化森美福州分公司利用自己的客户资源,联系上一家符合要求的车队协助送货。最终,全部货物按时送达,保障了一方民生需求。

在防疫物资供应紧张阶段,公司千方百计筹集了一批防疫物资,并开展“抗疫情,送温暖,助力企业复工”活动,对福州公交集团等80余家大客户单位,赠送了价值上万元的免洗抑菌洗手液及消毒剂。“有了公交司机的安全,才有万千群众的出行安全。”林炜这样告诉记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石化森美福州分公司一方面做好常态化防控,确保全体员工“零感染”;一方面稳住经营,主动服务油品批发大客户单位百余家,为个人用户加油超400万次,累计销售成品油近15万吨,销售米油、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过600万元。公司千余人的员工队伍未减员一人。

“稳就业、保民生、助复工,我们做不了太多,只能尽己所能。”林炜认为:“如果每家企业、每个人都能发挥最大能量,那么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第二个春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