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芗城税务局促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地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7 12:13: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丽娟 陈志远  

福建三宝钢铁有限公司和福建三宝特钢有限公司是漳州钢材生产销售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原材料短缺,采购成本高,特别是物流受各地方区域管控和交通管制影响,到厂时效无法保障。且因各大工程项目开工率创新低打乱了企业原有的销售计划,致使库存近30万吨,企业资金成本大大提高。

2月18日,国务院发布了我国现行社保制度建立以来最大幅度的阶段性缴费优惠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除湖北外各省份,从2月到6月可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上述三项费用,从2月到4月可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

芗城税务局及时促进政策落地,集团财务经理兰秀芳介绍,据此优惠政策,福建三宝钢铁有限公司作为大型企业在政策实施后每月预计减免49万元,福建三宝特钢有限公司作为中型企业在政策实施后每月预计减免22.5万元。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特殊战役中,芗城区税务局把防控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委靠前指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服务芗城这一中心城区经济发展,展现新时代税务人的初心使命。

一个支部筑牢一面“抗疫”旗帜

党委迅速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细化工作部署和指挥。紧急备好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做好对办税服务厅、机关食堂、各个办公区的消杀;张贴公告、设置门禁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制度;做好干部职工的防疫知识培训等筑起牢固的安全防线。

支部发挥堡垒作用,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强国视频会议功能,组织党员召开“线上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上级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布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发动全体党员在防疫抗疫中积极发挥先锋作用,多渠道做好各类税收优惠的落地宣传和对企业复产、转产的税收辅导。

党员投入联防联控。发挥全国文明单位培育对象的示范作用,组织党员深入甘棠宫社区、北桥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根据社区排班上岗,协助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工作。

党建带动群团工作,团支部迅速成立“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团员骨干投入防疫物品分装分发以及社区联动防控一线,青年业务专家坚守办税服务一线,做好线上互动答疑和政策支持辅导。

“两个重点”确保纳税服务到位

重点发挥网路作用。自2月4日起,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对有特殊业务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办税(缴费)人,通过各办税服务厅预约电话、漳州税务微信公众号、闽税通APP等方式提前预约,办税服务厅设置专岗及时查看预约情况,主动与预约办税的人员联系,了解具体办税业务需求,引导办税(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O2O、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进行办理,做到“非必要,不到厅”,减少大厅办理的次数。对经了解确需到大厅办理的,一次性告知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并告知办税(缴费)人做好个人疫情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及来回跑。目前,在芗城办理登记的纳税人近5万户,通过网上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比重达到99.4%,已有超八成的纳税人办理了本月纳税申报。同时对有特殊业务预约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办税(缴费)人,设置专岗人员联系预约人,提前告知办理材料及流程,合理安排分时分批错峰办税,降低集中进厅风险。

重点做好互动答疑。设立疫情防控期间涉税(费)问题登记表,通过“税企微信群”“税企QQ群”、12366、12345政务平台等多种渠道积极回应企业人员诉求,特别是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反映的税费问题,分类指导为企业解决困难。2月份申报期以来,辖区内多家企业通过“绿色通道”互动解决发票首次领购、用量增购等问题,19家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共涉及增值税(含附加)1076.19万元,减轻困难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三个着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着力广泛宣传优惠政策。组织干部职工多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以及社会公众推送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出台的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以及省、市局关于本月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的各项管征举措,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温馨提示,让纳税人和缴费人足不出门就能了解政策,确保政策落地,应享尽享,为企业复工复产投下“定心丸”。

着力快速调查企业情况。主动和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个镇街对接,摸清辖区内重点行业企业受疫情影响以及复工复产情况,积极组织上报区两办调研信息,争取上级关注,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办税需求做好后续辅导扶持工作等。其中三宝集团积极抗疫,组织复工复产情况得到关注,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和《焦点访谈》两次播出。

着力精准辅导对症施策。组织税政、征管、法规、社非部门业务骨干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对企业进行精准施策辅导。了解辖区内企业对抗击疫情的捐赠情况,为漳州鹭燕医药有限公司等企业点对点精准推送有关捐赠的税收优惠政策;主动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对漳州市安月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转产抗疫物资的企业送上新出台的防疫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指导企业做好税收筹划工作;为三宝集团复工复产较为关注的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政策做好解读辅导等等。(芗城区税务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