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全国网盟 > 正文

全国报业推动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暨百名社长总编走进贵州铜仁联合采访活动启动

2019-12-12 18:25:00 龙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晖   

  12月11日,全国报业推动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暨百名社长总编走进贵州铜仁联合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铜仁举行。

  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并讲话,贵州省报业协会会长刘庆鹰致辞,人民日报社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王翔宇,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报业协会主席刘文平,中国旅游报社社长徐行,经济日报社贵州记者站站长王新伟,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社长张一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任春,中国铁道建筑报副总编辑汪元章,浙江省报业协会会长黄柏青,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筑等出席启动仪式。铜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孟麟主持启动仪式。

  张建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实现脱贫攻坚摆到了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脱贫攻坚成为全党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人心,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调动各方资源,新闻媒体是其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我们要深入践行“四力”要求,带着深厚感情、理想信念,把握正确导向、做好深度报道、创新传播手段,多角度、多形式、全媒体发力,深入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入报道国家扶贫攻坚的各项举措,全面反映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探索、新进展、新成效,真正把全国各地脱贫攻坚、生态文明、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报道好、宣传好。通过在铜仁实地考察,充分感受铜仁市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创造的铜仁经验、铜仁路径,希望媒体记者挖掘更多“铜仁好故事”,传播更多“铜仁好声音”,把铜仁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传播得更宽更远。

  刘庆鹰说,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铜仁是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铜仁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脱贫攻坚的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把脱贫攻坚的措施具体落实在行动上,全力在保护绿水青山中打造“金山银山”,减贫、脱贫成果凸显,创造了脱贫攻坚中的“铜仁速度”“铜仁经验”,涌现了许许多多响当当的先进典型。希望各位媒体朋友立体、多元地对准铜仁,进一步帮助铜仁形成大扶贫、大生态的强大气场,把铜仁脱贫攻坚的精彩故事,把铜仁切实践行“两山论”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宣传好、展示好。

  陈昌旭对各位来宾及媒体记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对铜仁的发展定位,着力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全力打造绿色发展高地、内陆开放要地、文化旅游胜地、安居乐业福地、风清气正净地的“一区五地”奋斗目标。在脱贫攻坚方面,我们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要求,按照“五步工作法”,坚持“七个极”工作要求和“三真三因三定”工作原则,用好用活“76554”工作方法,全力打好“四场硬仗”,深入开展“五个专项治理”,全面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脱贫攻坚实现连战连捷。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筑牢绿色屏障、发展绿色经济、打造绿色家园、完善绿色制度、培育绿色文化,全力推动经济绿色化、高质量发展。期待各位媒体朋友常来铜仁,多记录铜仁、宣传铜仁、推介铜仁,为铜仁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会议宣读了中国报业协会《关于全国报业推动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优秀新闻作品征集活动有关奖项表彰的决定》。最后,张建星、陈昌旭、刘庆鹰、徐行、李筑共同按下启动大屏,标志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万山区旺家花园安置点“微工厂”、便民服务中心、乡愁馆,走访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主旨演讲,各媒体深入铜仁市万山区旺家花园安置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铜仁·苏州产业园、江口贵茶集团等地进行采访。

   各省(区、市)报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全国部分党报负责同志、记者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