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泉州团市委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01 22:3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陈小妮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泉州团市委开展“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2月1日讯 为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延伸主题教育的覆盖面,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11月29日,共青团泉州市委到丰泽区丰泽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集中观看了丰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视频。丰泽社区是全国文明社区,其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工作的主要抓手一是社区老年协会,二是社区少工委,三是社区青少年事务社工驿站。社区少工委和社区青少年事务社工驿站在团市委的指导下,常态化开展“红领巾垃圾分类习惯养成”系列活动,通过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现场宣传讲解、绘画创作、文明传递,从孩子、家庭入手,鼓励引导社区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成员广泛参与,使文明环保和公益意识深入人心。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为了让参与垃圾分类的小志愿者们更有责任感、荣誉感和成就感,发挥他们的主人翁精神,党员们纷纷充当了“初学者”,通过结对“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在少先队员们的带领、讲解下,参观了社区“红领巾一平米绿植走廊”和厨余环保驿站,详细了解垃圾分类的优点和益处,以及废弃的“厨房垃圾”变成有机“营养土”,培植绿植美化家园的知识。少先队员们事先做了认真准备,讲得声情并茂;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插话提问,对孩子们进行提示引导。

最后,参与活动的党员和少先队员们还一起进行了“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寓教于乐,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本次活动方式较为新颖,党员们通过与少先队员们的互动,既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又了解了基层少工委和青少年社工驿站的工作动态和成效,让少先队员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方面,做力所能及的“小事”,将工作对象转变为工作力量,是立足共青团工作实际,对机关党建和少先队工作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尝试。通过活动,无论党员还是少先队员,都感觉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由中共共青团泉州市委机关总支部委员会主办,中共丰泽社区委员会、丰泽社区青少年事务社工驿站承办,丰泽社区少工委协办,团市委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丰泽社区党委部分党员和泉州第二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