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芗城区将安居工程打造成温馨和谐惠民新家园

2019-08-29 19:51: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丽娟 陈志远  

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

东南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吴高邻 黄跃斌 汤婷芳 文/图)近年来,作为芗城区已建成的大型安居工程惠民花园所在的惠民社区坚持问题导向,以“为民、惠民、利民、便民”为目标,秉承着“惠民党建 惠众爱民”的核心理念,创建了“党建引领+社区主导+多方共建”新模式,积极探索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党建新路径,致力于打造一个温馨和谐的惠民新家园。

“祝你生日快乐、生日快乐……”8月15日,在新近落成的惠民社区居家养老场所,一场老年人的集体生日会在这里热闹举行,生日歌、许愿、吹蜡烛、切蛋糕,62岁的王秀卿和63岁的冯玉秀嘴里尝着香甜的蛋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居民在社区过生日

社区居民王秀卿告诉笔者她是第一次在社区过生日,还有这么多的老人来参与,心情很激动。据悉,每个月的15号,惠民社区都会举办一次这样的集体生日会,为社区老年人搭建了一个互动与交流的平台,提升老年人对社区的归属感。

惠民花园位于芗城区芝山镇,属政府安居工程,一期、二期为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三期为公租房,入住居民4700多户,约1.4万人。因保障性住房的特殊性,社区聚集了较多弱势群体,其中低保户265户,特困人员9人,残疾人士216人,精神患者120人,可以说是人口多、事务杂、管理难的典型社区。

爱心留言墙

为了能够更好服务社区居民,听取居民心声,今年7月1日,社区党总支专门在社区不同角落设立了“留言墙”,让社区居民自发留言吐露心声,反映社情民意。设立一个多月,“留言墙”收到了10几份居民群众的留言。

“到目前为止,差不多十五六份。大多数就是说一些有关家庭的,比方说漏水,生活方面的事情比较多。设置这个留言板,我想就是说作为一名党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便民利民为核心,制定了这个爱心留言墙,更好的为居民服务。”陶恒奎 芝山镇惠民社区党总支书记介绍说。

休闲阅览室

针对社区一些孤寡老人不会使用手机的特殊情况,惠民社区采用传统的“留言墙”的方式,征求意见建议,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民情民意,这一举措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除了软件上的服务在创新提升外,硬件上的设施也在不断完善。今年7月,惠民社区多方筹措资金160多万元,建成800多平方米的组织活动阵地和居家养老场所,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党建室、休闲健身区、保健康复室以及无障碍安全设施一应俱全,为居民们提供更加规范便捷的社区服务,也为老人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托养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