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安全生产网 > 正文

永定区召开市对区交通安全预警督办事项整改部署会

2019-08-19 16:22:46 李庆盛 来源:龙岩市永定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肖月青 肖月青  

8月13日上午,永定区道安办主任游鸿南在区交警大队四楼办公室主持召开市对区交通安全预警督办事项整改部署会。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交警大队领导,区道安办正副主任和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同学习了市道安办《关于对我市部分县(市、区)交通事故情况进行预警督办的通知》(岩道安办〔2019〕45号)。会议认为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平稳,但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区领导也多次指出重大交通事故的风险点在于客货运企业,因此,加强客货运企业的安全监管必须摆上道安整治主要议事日程来抓,各单位要切实负起相应监管责任,防患于未然。

会议要求,区直相关单位要根据《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定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永政办〔2019〕27号),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客货运企业安全监管工作力度。

为贯彻岩道安办〔2019〕45号文件精神和区领导的指示精神,会议议定,对全区“两客一危一货”、校车、渣土车运输企业开展一次全面安全管理和隐患检查。具体工作部署如下:

一、由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制定龙岩顺心汽车运输企业(永定区)在安全管理上存在问题额整改措施并负责落实到位。

二、8月24日前各乡镇(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区直公安、交通、应急管理、城市管理、教育等部门履行主管部门职责对客货运企业的安全管理和安全隐患各自开展一次交叉立体式大检查。要求:公安分局根据研判重点,科学调整路面勤务,加强周末和夜间的管控力度,发挥好交警、农村派出所、异地执法小分队作用,采取定时与不定时、定点与不定点、流动巡查和固定巡查等多种执勤模式,严查车辆严重违法行为,遏制严重违法事故多发势头。

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认真履行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的监管职责,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管理和隐患检查,抓好整改落实。

城市管理局严格按照渣土许可程序和管理的要求,认真做好城区建筑渣土资质许可工作和城区渣土清运审批工作,加强对渣土车的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决不让“病车”、“脏车”上路,沿途无抛洒。

应急管理局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应急演练的综合监管。

教育局加强对校车的安全管理。指导、督促学校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与学校签订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检查校车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对未按照规定为校车配备安全设备、进行安全维护或未指派照管人员随校车全程照管乘车学生的,要责令改正。

三、8月26-28日由区道安办牵头,组织公安交警、交通、应急管理、城市管理、教育等部门对“两客一危一货”、校车、渣土车企业开展抽查,抽查面不少于30%。

四、加强交通法规宣传,由区道安办制作宣传片100只发放到乡镇和各运输企业,用于宣传教育使用,增强驾驶人和运输企业安全意识和法规意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