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环保治理重在平时 芗城执法脚步比举报件更快一些

2019-08-15 16:38: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丽娟 陈志远  

“三无”废塑料加工厂整治现场

东南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志鹏 郑文典 刘钦赐)8月2日傍晚,芗城区坑头村村民郑建成行至家门前那刚刚被取缔的“三无”废塑料加工厂时,停下了脚步,该加工厂大门敞开着,郑建成顺道往里望了望。只见厂内仅剩一片平地,设备和围挡等已全部被拆除,部分铁皮和钢管零星散落于地。郑建成看后,欣慰一笑,别着手悠然地回家了。

7月16日下午6时许,南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韩纯武的微信连续响了十几声,是环保网格员发来的一组照片,照片最后注有“坑头村发现有一间废旧塑料加工厂”。韩纯武点开图片仔细看,只见该厂内露天堆放着如小山般的废旧塑料,地面流淌着黑灰色的污水,排水渠内积满废塑料,排水口直指村里河道。韩纯武顾不得手中工作,把左手中的文件往桌上一甩,便立即拨通了芗城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及南坑市场监督管理所的电话。在确认该厂属“三无”废塑料加工厂后,立即报于街道主要领导。与此同时,芗城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区城管局、南坑市场监督管理所等有关单位迅速反应,当晚便进行详细分工,部署次日整治工作,街道办还联系了挖掘机驾驶员,大伙志在次日当场取缔该工厂。

7月17日上午9时,整治组的人员准时来到该加工厂。经确认,该加工厂确为无工商营业执照的“三无”加工厂,私建有一处简易搭盖厂房,主要从事废塑料清洗造粒,未建设有任何污染治理设施,刚投入生产,存在着废水废气污染。

根据《漳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及《芗城区集中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在与加工厂负责人确认违法事实后,该工厂正式被依法取缔。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400多平方米的违建厂房应声而倒。附近围观的村民一手捂着口鼻,还不时喊着:“好!”

“三无”废塑料加工厂整治现场

近年来,南坑街道对于“散乱污”专项整治工作已形成常态化运行,每村均配有一名环保网格员,负责日常生态环保问题巡查,发现问题便及时上报街道办进行确认和处理。仅去年,南坑街道共取缔3家“散乱污”企业,拆除7宗违规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

时至中午,整治工作已落下尾声,刚回到街道办事处的韩纯武手机突然响起,电话那头的语气十分沉重且着急,“现在,咱们芗城区接到第一件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举报件,举报内容所属地就在咱南坑街道。”

“是关于什么事情?”韩纯武的心刚要落下,就又提到了嗓子眼。 “农友村红旗机械厂西边100米左右的池塘边,有一家三无废塑料加工厂,怀疑有造粒工序……”

“我们今早刚把它取缔啦!”电话那头刚叙述完举报内容,韩纯武便舒了一口长气,因为红旗机械厂西边100米左右,即是他们今早刚取缔的加工厂的坐标。

虽有十足把握,但仍要再次确认。在7月18日正式接到信访举报件后,虽已十分确定举报件所指工厂即为刚被取缔的那家,但南坑街道办事处与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并无直接答复结案,而是再次共同前往该工厂所在地,仔细确认该举报内容所在地的所有加工厂信息,从而确保对该举报件的答复准确无误。经确认,该举报内容属实,所涉工厂即为7月17日早上被依法取缔的“三无”塑料加工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