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网上博物馆 > 正文

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新春聚人气

2019-02-11 11:04:23 赵铮艳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吴静 吴静  

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新春聚人气

一期修复改造工程近期完工,将引入活态第三产业

福州晚报讯 领免费春联、看剪纸表演、观文艺演出、赏传统技艺……昨日上午,台江区政府主办的“风华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新春嘉年华活动,在苍霞中平路聚集了不少人气。

昨日近1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修复改造后的中平路面貌一新又颇有韵味,尤其在南方日报社旧址、中平旅社等建筑门口,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拍照。现场还有花式扎气球、福州根雕、泥塑技艺以及福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天华乐器展示。

在活动主舞台,琵琶弹奏、二胡独奏、萨克斯独奏、阿卡贝拉合唱等文艺表演轮番上阵。市民在视听得到满足后,还可以购买品尝耳聋伯元宵、依海肉燕、大福星鱼丸等福州特色美食。

台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苍霞近代以来就是福州乃至福建重要的商贸中心,是传统商业社会的缩影,是近代历史进程的见证,更是台江区珍贵的历史文化财富。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福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台江区以“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护城市特色风貌”为目标,积极部署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修复和改造工作。

该项目东起台江路,西至支前路,南连江滨路,北靠三捷河,总规划占地面积约7公顷,计划分三期实施建设,总投资约1.2亿元。

当前,台江正抓紧推进一期修复改造工程建设,计划近期完工。在修缮历史建筑的同时,将结合街巷景观改造、环境综合整治等,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并逐步引入活态第三产业激发街区活力,逐渐唤醒人们对苍霞的历史文化记忆。

据项目运营单位福州融信方面有关人士介绍,苍霞街区内各建筑按照分类保护与整治的原则,重点对中平旅社、中平路63-65号、中平路66-70号、中平路100号等20多栋不可移动的历史建筑进行保护修缮,尽可能重现建筑的历史特点,为打造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奠定基础。

上述人士还表示,对于修缮后的历史建筑将进行活化利用,引入文化展示、体验、商业、休闲、旅游、创意等产业,将文化韵味与现代功能相结合,赋予街区建筑及其所依托的环境以新的风采和魅力。

据悉,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将以商业、居住、旅游、文化等复合功能为主,形成具有浓郁的台江中西合璧建筑文化和典型闽商文化特色的风情一条街。

  老天华乐器展示吸引眼球。

  学生在进行尤克里里表演。

  华灯初上,中平路夜景美如画。

(全文共973字)

赵铮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