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网上博物馆 > 正文

《春天的旋律·2019》广西南宁跨国春节晚会录制完成

2019-01-16 09:59:32 蒋雪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吴静  

  来自泰国宣素楠塔皇家大学的学生表演泰国民族舞蹈。 陈冠言 摄

中新网南宁1月15日电(记者 蒋雪林)1月15日,“春天的旋律·2019”广西南宁跨国春节晚会在南宁电视台正式录制完成。

晚会以“经典咏团圆”为主题,以中华传统的经典诗词为媒,以最生动丰富的文艺形式,把南宁的祝福、广西的祝福、中国的祝福、全球华人的祝福交融汇通,广为传递,奏响一支最美妙的“春天的旋律”。

  越南著名歌手杜氏青花参与晚会演出。 陈冠言 摄

据悉,跨国春晚至今已举办了十二届,搭建起了一座跨越国界的文化桥梁,成为广西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

本届跨国春晚由南宁市政府新闻办主办、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南宁电视台承办。晚会围绕“经典咏团圆”主题,向全球华人送上最具中华情怀的文化大餐。“经典”,即网罗全球华人耳熟能详的经典文艺作品,“团圆”即成就新春到来之际全球华人庞大的情感汇聚。从新西兰、马来西亚年轻人参与演出的颇具中华传统意蕴的《声律启蒙》到由印尼歌手演唱的改编自中国古诗的唯美歌曲《墨梅》,都体现了中华文化与东盟国家之间的深入交流。借助跨国春晚的平台,中国与东盟国家的艺术家们坚持推陈出新,为弘扬中华文化和加强彼此间的友谊贡献力量。

据介绍,外景连线节目是今年跨国春晚的创新点,部分节目在新建成开放的诗意仙境般的南宁园博园、古朴典雅的“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等地录制,五象新区、那考河湿地公园以及江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百里秀美邕江”均会在晚会中精彩展现。

本届春晚十分注重挖掘感人的海外华人故事,丰富晚会的内涵,展现华人的爱国情怀。早在2018年下半年,跨国春晚摄制组就走访了印尼、菲律宾等地,拍摄记录了当地华人极具正能量的温暖故事,以专题视频的形式呈现在本届春晚中。本届春晚还继续上演来自泰国、菲律宾、越南、印尼、新西兰、马来西亚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精彩新春节目,和来自中国的传统新春文艺形式进行碰撞,既多元又热闹。

  来自泰国宣素楠塔皇家大学的学生表演泰国民族舞蹈。 蒋雪林 摄

本届跨国春晚的“朋友圈”继续扩大,由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7家媒体携手合作,为全球华人奉献了一场兼具思想深度、艺术高度和情感温度的视觉盛宴!晚会由中国南宁电视台携手中新网、香港国际卫视、亚洲电视、澳门电视台、马来西亚寰宇电视华丽台、菲律宾菲中电视台、泰国泰华卫视、印尼国际日报传媒集团及印尼大爱电视台、新西兰环球中文电视台、澳大利亚天和电视台等媒体共同举办。此外,缅甸卫星电视台、越南胡志明市电视台、STAR老挝电视台、柬埔寨国家电视台也将播出晚会。(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