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芗城“奔跑”的民生速度

2019-01-16 12:11: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志远 陈惠华  

东南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吴高邻 郑凯 黄跃斌)公办园的学位多了,城市环境卫生干净了,市内交通也不再那么拥堵了……一个个看似细微的变化,折射出民生大文章,传递着热乎乎的民生温度。如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近年来,芗城区委区政府牢牢把握“民生”这个决胜要诀,在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的棋盘上,频频子落局开。如今,每一位芗城人,都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城市的日新月异,以及由此带来的便捷与舒适。

2017年5月26日,由信和置业漳州有限公司配套建设的御龙天下幼儿园正式移交给芗城区教育局管理,并正式命名为“南坑中心幼儿园”。这个可提供360个学位的区属公办幼儿园,于当年秋季顺利招生。南坑中心幼儿园的投用,首开了芗城区小区配套建设公办幼儿园的先河,成为芗城区近年来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2016年来,芗城区已累计投入7.46亿元,新建成17个学校项目,新增学位3630个,还有16个项目正加紧建设,可再提供学位13420个。在2018年省级教育“两项督导”评估反馈会上,省督导评估组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芗城区委区政府有建设“教育强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实现了优先发展教育治理能力强、保障水平高,各类教育发展结构不断优化,学校内涵发展质量稳中有升等突出成效,受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岸清水绿,亲水宜居”这是现在市民对城市内河的评价。就拿市区塔后村池塘来说,一池绿水环绕村庄,明洁清幽,清静自然,可让你怎么想不到的是,这里原是出了名的“污水池”。近年来,市区开展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整治,投入超4亿元,采取雨污分流、生物净化、集中污水处理等举措,对浦头港、三湘江、环城河等内河进行全面整治,现在不仅仅是塔后村池塘,三湘江甘棠支渠、农友溪等多条内河也恢复了往日绿景,渐显鱼翔浅底的美好景象。

近年来,针对如何解决征迁安置遗留问题,漳州市委市政府,芗城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群众的“痛点”、“堵点”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切入点,狠下决心,下大力度,牵头城建、国土等相关部门联合办公,快审快办,推动鑫荣花苑等一批遗留安居房全面复工,并同步投入超20亿元新建16个安居房项目,特别是2018年,开工投建安居房近1万套,总建筑面积近140万平方米,并同步解决了6400多套住房的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一批批历史遗留难题正在逐步解决。

智慧停车“上天入地”、农贸市场“扫码交易”、生活垃圾“直运快递”……不少市民纷纷点赞,市区道路更畅通了,生活配套设施更完善了,城市功能显著提升。

中心城区的变化当然远不止这些,近年来,市区改扩建20条市政道路,建设7座人行天桥,4座停车楼,新增车位732个;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新增养老床位1200张,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建设消毒供应中心、病理检验中心、临床检验中心“三大中心”,全年新增床位760张,新增医技人员245名;全市率先开通申请“安得广”人才安居房,提供房源1225套;社区综合服务场所100%达到200平方米以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探索民警进村(社区)班子,群众安全感率98%....一项项民生举措,生动回应着市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期待。一处处民生变化,彰显了惊人的“芗城速度”,传递着民生至上的温度,体现着品质优先的态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