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百花文艺 > 正文

第十一届两岸文博会启幕 跻身对台文化交流融合最强平台

2018-11-02 15:52:33 杨伏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吴静  

第十一届两岸文博会启幕跻身对台文化交流融合最强平台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海峡两岸文博会”),2日起在厦门盛情演绎。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11月2日电 (记者 杨伏山)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两岸文博会”),2日在厦门开幕。历经十年砥砺前行,两岸文博会已发展成为大陆对台文化交流融合最强平台,赢得两岸业界人士的认可与青睐。

历时4天的本届两岸文博会,继续致力打造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对接的第一平台,突出对台特色和文化交流,展会总展览面积达到73000平方米,展会展位数达3440个,其中424家台湾企业、926个台商展位联手展出上万件展品,继续成为参展台湾机构数量最多、比例最高的大陆地区文博会。

本届文博会首次设立台湾生活馆,集合法蓝瓷等台湾文创品牌企业,集中展示台湾本土创新创意的工艺产品。

文博会首次设立台湾生活馆,集中展示台湾本土创新创意的工艺产品。 杨伏山 摄

  展区一角。 杨伏山 摄

而金门、南投、台东、嘉义、新竹等台湾五县市,则分别打造特色主题馆,汇聚最具代表性的台湾文创企业。

本届文博会上登场的台湾文创生活节,邀请高雄驳二艺术文创仓库、淡水渔人码头、莺歌陶瓷老街等台湾知名文创园区参展,将台湾各地区风光民俗与文创产品,在展区所设五大专业板块之一的“文创旅游板块”展出,使观展者人在厦门就能身临其境游历台湾。

  展区一角。 杨伏山 摄

  展区一角。 杨伏山 摄

另一大板块“数字内容及影视板块”,全面呈现两岸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动态与两岸数字生活的智慧交融。

两岸青年交流的持续推动,也在本届文博会上展现成果:台湾实践大学、树德科技大学、亚洲大学等台湾设计院校来交流参展,大陆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委员会携手台湾优良设计协会、海峡两岸文创协会、中华文创学会共同参与两岸艺术设计展、两岸广告创意高端人才交流会。

本届文博会还首次推出“文博大讲堂”系列活动,包括高峰论坛、专题论坛、专家沙龙、对接交流、推介颁奖等内容。首次建立文博会专家智库,邀请两岸专家学者为文博会建言献策;首次推出文博大讲堂,广邀两岸相关知名人士为两岸文化交流与产业融合发展建言。

本届两岸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政府主办,厦门市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在成功举办十届之后,由两岸共同举办的这一国家级大型文化展会,再次开启新的十年旅程。(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