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省扶贫“两会”精准脱贫·作风建设研讨会在漳州云霄召开

2018-09-13 21:01:11 王一雄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志远 叶同辉  

研讨会现场

东南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王一雄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9月12日至13日,由省扶贫基金会、省扶贫开发协会、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漳州市扶贫开发协会、市扶贫办、云霄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福建省扶贫“两会”精准脱贫·作风建设(漳州)研讨会在漳州云霄举行。研讨会以“精准脱贫·作风建设”为主题,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专家讲座、实地参观考察、大会交流发言等形式,认真总结工作、深入交流经验。

省扶贫基金会、省扶贫开发协会(省扶贫“两会”)特约研究员王绍据,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郑传芳现场授课。王绍据结合自己切身经历,介绍赤溪村“中国扶贫第一村”走过的路子,讲述了脱贫攻坚路上的生动故事;郑传芳的精准脱贫作风建设学术讲座结合实际、深入浅出、深刻具体。

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开发协会顾问魏克良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开发协会顾问魏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在“长效”上作文章,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攻坚能力,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到2020年省定扶贫标准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摘帽。

他表示,扶贫协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全省扶贫脱贫工作中,省扶贫“两会”和市县扶贫开发协会在组织社会扶贫、广泛交流研讨、深入调查研究、助推扶贫脱贫等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协会的同志们要在已有成绩基础上,继续在调研参谋上出新成果、在推进产业扶贫上有新作为、在扶贫济困中作新贡献。

他希望,要以过硬的作风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各级扶贫开发协会要继续严格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继续保持务实作风、继续保持吃苦作风、继续保持为民作风、继续保持廉洁作风;切实把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确保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证。

 

省扶贫“两会”会长叶继革在会上讲话

省扶贫“两会”会长叶继革在会上作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再立新功》的讲话。漳州、泉州、三明、南平、莆田等五个设区市扶贫开发协会代表在会上分享经验心得;福鼎市、长汀县扶贫开发协会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省扶贫“两会”咨询组组长陈增光谈了收获与感言。他说,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省扶贫“两会”在漳州举行“精准扶贫作风建设研讨会”较往年在理论与实践方面都有了进一步提升与发展。以研讨会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与会同志将紧跟新部署、找准新目标、努力新作为,助推脱贫攻坚不止步。

省扶贫办主任、省农业厅副厅长黄书荣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全省脱贫攻坚形式与要求。他希望,全省各级扶贫协会以研讨会为新起点,在夯实攻坚责任上强化作风、在精准开展工作上落实作风、在加强廉政建设上抓好作风、持续强化自身作风建设,推动社会扶贫工作落实落细、走深走实。

会议现场

云霄县委书记王金狮介绍了全县脱贫攻坚成效以及典型做法。

近几年来,云霄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云霄为奋斗目标,全力打造“光电之都、能源新城、生态名县、文化古郡”,致力脱贫奔小康。全县贫困人口从2016年3043户9852人减少到现在的1235人,减贫幅度达87.5%;40个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在2016年度、2017年度脱贫攻坚考核中,云霄县分别位居漳州全市第二名、第一名,蝉联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连续六年获得市政府绩效考评优秀等次,为2018年实现全面脱贫摘帽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