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百花文艺 > 正文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新装重启” 118台158场演出“遇见未来”

2018-09-12 17:13:32 王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吴静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新装重启”118台158场演出“遇见未来”

  9月11日,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开幕季启动典礼。 东艺 供图 摄

中新网上海9月11日电 (王笈)经过3月1日至4月10日、7月1日至9月10日两个阶段、3个多月的首次大修,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以下简称“东艺”)即将于9月13日“新装重启”,以118台158场精彩演出“遇见未来”。

9月11日的东艺开幕季启动典礼上,东艺副总经理秦体记介绍了此次大修的总体情况。据了解,此次东艺大修围绕土建、装饰、供电、供暖、排水、景观、安防、核心设备系统等全方位展开,3个演出厅的3306个座椅、3000平米地板悉数换新,音响系统和控制系统也全部更换升级。根据声学测试,音乐厅声场分布不均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歌剧厅舞台两侧的主扩与环绕音响也进行了优化。东艺还特别设计了一处原创大型展览装置,将大修中拆下的厅内座位指示灯“变废为宝”,设计成了一件涵义丰富的艺术品,重新与观众“say Hi”。

  艺术家带来风笛表演。 东艺 供图 摄

“新装重启”的东艺将首先迎来2018/19演出季的118台158场精彩演出。五大板块“大片时代”“乐坛翘楚”“致敬经典”“舞光十色”“跨界潮流”将融合交响乐、舞蹈、戏剧、戏曲、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国内观众带来多方位的艺术体验。

新演出季由交响乐结合电影放映的“奥斯卡获奖音乐大赏·电影交响音乐会”拉开序幕,伴随着大银幕上的影片放映,交响乐团将现场演奏经典电影配乐。其中,13日的《英国病人》电影交响音乐会,配乐风格凄美而深情、神秘且沧桑,兼具巴洛克音乐和阿拉伯音乐的元素;14日的第二场电影交响音乐会则将上演《泰坦尼克号》,影片荡气回肠的音乐和席琳·迪翁演唱的《我心永恒》使之成为传世经典。

“听交响,到东方”是东艺的特色品牌之一。此次演出季中,观众将“遇见”小提琴女神安妮-索菲·穆特、中国天才钢琴家郎朗、大师级指挥家里卡多·穆蒂、法国国家交响乐团、意大利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日本辉煌艺术交响乐团、费城交响乐团等。一系列高水准音乐家和室内乐团也将造访东艺:奥地利哈根四重奏凭借着萨尔茨堡的底蕴和亲情化作的默契,被视为当今乐坛最著名的弦乐四重奏之一;多才多艺的英国小提琴家丹尼尔·霍普将合作苏黎世室内乐团;维也纳音乐平台室内乐团主要由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的乐手组成,将演绎“金色大厅的音乐瞬间”音乐会。

“一带一路”则成为了东艺2018/19演出季中,舞蹈演出的新看点。古城敦煌因丝绸之路闻名于世,孕育了深沉厚重的文化底蕴。中央芭蕾舞团打造的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以芭蕾和丰富的中国舞、民族民间舞结合的方式,展现以“敦煌人”为代表的文化保护传承者百折不挠的精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乌克兰则将带来多场芭蕾盛宴,演绎芭蕾艺术中最璀璨的两颗明珠《吉赛尔》《舞姬》,以及《灰姑娘》《睡美人》《天鹅之死》等经典剧目的精华片段和现代芭蕾作品。(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