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大学城 > 正文

浙江大学新建宁波校区 总占地面积1600余亩

2018-08-02 17:38:19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吴静 吴静  

原标题:浙江大学新建宁波校区

昨天,宁波与浙江大学共建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协议正式签约。

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由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浙江大学宁波国际合作学院、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这5个办学主体共同组成。

其中,新建的有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浙江大学宁波国际合作学院、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迁建的有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转型提升的是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要成为“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的公办普通本科高校。最终这五个主体全面融合发展成为高水平的浙大宁波校区。

目前,宁波划拨鄞州教育中心校园作为浙大宁波校区项目新增用地,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现有校园形成浙大宁波校区。新增的校区用于迁建浙大软件学院,并新建浙大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浙大宁波国际合作学院等办学机构。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现有校园内建设浙大宁波研究院科研大楼。建成后,浙大宁波“五位一体”校区总占地面积1600余亩。

据了解,正式揭牌的浙大宁波研究院,将面向宁波市地方经济发展需求,面向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依托浙江大学科技与人才优势,延伸共享共建“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软件工程”等6个国家级“双一流”学科,延伸共享“化学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土木工程”等3个浙江大学“双一流”学科,延伸共享“电子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浙江大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学科。同时,还延伸共享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内的浙江大学14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这个研究院重点面向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技术、大湾区建设、生工食品等领域,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和学科群,通过“双一流”学科的延伸、辐射和共享,带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相关学科的同步提升,为其硕博点的建立奠定良好基础。

迁建浙大软件学院的同时,发挥软件工程A 学科在全国领先的优势,引入海外高水平团队,面向互联网 ,探索创新泛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加强软硬件人才联动培养,引领宁波软件产业发展。

浙大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以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为主。去年招收28名研究生,今年招收70名研究生。

新建浙大宁波国际合作学院与世界前100或专业前50高校合作,引入和扩大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和科技资源,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共建研究中心。

通过整合发展,推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转型提升。持续提升该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层次,加大优势学科专业建充和师资队伍提升力度,调整学院现有的办学规模和结构,在校本科生规模调整到10000人以内。通过共建共享浙江大学博士、硕士学位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转型提升为“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的高水平大学。

通过联合培养或新增研究生招生指标等方式,使浙大宁波校区浙江大学在校全日制研究生规模在2020年达到1500人左右,最终达到4000人左右。(通讯员 蒋炜宁 首席记者 王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