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百花文艺 > 正文

万芳冷剖两性“关系” 北京人艺小剧场话剧《关系》再演

2018-06-01 16:59:59 高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吴静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高凯)5月31日晚,《关系》登上北京人艺实验剧场的舞台。这部小剧场领域的“爆款”时隔四年再度上演,仍然受到观众的热捧,开始售票四天,十七场演出票即销售一空,足见贴近生活的现实主义作品的生命力。

《关系》首演于2009年,是编剧万方继《有一种毒药》后再度携手导演任鸣的一部着力反映现实,冷静讨论两性情感的力作。

《关系》通过剧中一男三女的故事呈现了一个复杂的情感关系。剧中身为一家报社领导的沙辰星,在别人眼中是一个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的成功人士。但向往激情和浪漫的他身边除了乏味却任劳任怨的妻子,一个交往多年执著爱着他的情人,又多了一个青春亮丽充满光彩的年轻女孩……

万芳称,“之所以要写这样一个题材的戏,是因为两性关系所包含的能量无边无际、深不可测,一直吸引着我,但我深知这是个根本说不清的问题,因此我只是一个身在其中的人,我还是一个旁观者。这一回我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感受用戏剧形式表现出来。但把这样错综复杂的关系和人物在两个小时表现出来,很难,因此我选择用对话的方式,尽量让舞台简单再简单,至于这个戏能让观众得到些什么,我想是见仁见智。”

“我不认为沙辰星是个渣男”,沙辰星的扮演者丁志诚说,九年前接到这个角色到如今,他对人物的理解已经愈发深入,“这是一个关乎情感的问题,我们探讨的是两性关系中的爱与不爱。”

演出九年,此轮演出将在6月2日迎来百场,丁志诚、梁丹妮作为主演的合作可谓是细水长流。每轮演出相同的是默契,不同的是不断迸发的新火花。

“我和丁志诚、徐菁遥我们三个人是从首演就一直都在演出的演员,这很难得。我们从最开始的筹备到现在可以说近十年了,十年磨一戏,所有人的理解都会与以前不一样。现在再看当年的录像,会觉得生涩,因为如今的我们更加成熟了。”梁丹妮说道。

而丁志诚虽然话剧作品并不算多,但沙辰星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我的年龄在增长,阅历在增长,同时我的合作者们的阅历也在增长,所以我们三个人在一起,共同磨合出新的理解。”经过四年,再度出演这个人物,丁志诚也坦言排练过程仍有紧迫感,“话剧很累,因为在舞台上需要时刻保持一种新鲜感,这对于演一部新戏来说并不难,难的是一直保持下去。我很喜欢这个人物,只有你爱这个人物,才能演得好。”

没有复杂的舞美和流行的噱头,《关系》仍然成为了北京人艺小剧场舞台上叫好又叫座的保留剧目之一。经过了九年,这部反应现实问题的作品仍然能够与当下的现实相呼应,让观众充满共鸣,“因为这部作品讲的是人跟人之间的关系,它将现实生活中存在的,我们都知道却又讲不出来的那些问题,都表现了出来。”梁丹妮说。

据悉,该剧此轮演出将持续至6月19日。(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