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泉州开展形式多样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 倡导文明出行

2018-06-01 17:08:40  来源:  责任编辑:余琳艳 余琳艳  

    东南网5月31日(通讯员 陈亚菊 本网记者 王娇榕)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日前,2018“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绿色出行”百城联动泉州市主题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民文明巡访团代表宣读了《“文明旅游 绿色出行”倡议书》,倡议广大游客热爱自然,珍惜青山绿水;合理规划,理性自驾出游;简约适度,提倡低碳节约;律己敬人,遵守习俗规定。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市民分发了《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八不”行为规范》《赴台旅游文明出行手册》等宣传材料,广泛宣传文明礼仪和积极向上的旅游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八不”行为规范,在全社会营造文明旅游氛围。

    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还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和市民文明巡访员上街宣传文明旅游、绿色出行,自觉树立文明旅游、带头文明旅游的公民意识和责任意识。

据悉,近年来,泉州市委文明办与市旅发委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泉州市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发动全民参与,营造文明旅游氛围。2016年3月26日,泉州市开展2016年春季环泉州湾文明骑游活动,近400名来自全市各地文明“骑士”到场为文明旅游代言。骑友身着统一的文明标语服饰,组成文明骑游队伍,从市区中骏世界城广场出发,向世贸海洋城方向骑行。文明“骑士”们在体验环泉州湾美丽景色的同时,也通过自身行动宣导绿色出行、文明旅游。2016年5月19日上午,泉州市举办“做文明游客 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活动,倡导广大市民弘扬文明旅游新风,为营造文明旅游的大环境发声、献力。

    泉州市还举办“公共生活好言行文明旅游伴我行”“文明旅游低碳出行——古城古港万人大骑游”等活动,倡导文明旅游、低碳出行新风,树立和展示海丝泉州市民的良好形象;面向旅游达人、社会知名人士、好游客、好导游、旅游志愿者等群体招募20名“文明旅游公益大使”,评选十佳文明导游、十佳文明景区、十佳文明旅行社、十佳文明酒店,以各行各业先进典型引导带动,提升游客尊德守规、文明旅游责任意识;组织践行“八不”行为规范主题实践活动,签订“公共生活好言行暨‘八不’行为规范·从我做起” 承诺书近20000份,制作“八不”行为规范擦镜湿巾10000片、盒抽纸巾5000盒、飞行棋5000盒并分发,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各行各业职工、中小学生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告别陋习,以自身的文明言行,最大程度地传递正能量。

    此外,泉州还组织近1000名志愿者常年在清源山、闽台缘博物馆、市博物馆、市森林公园等主要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提醒、劝导”活动;编印了《泉州市文明旅游礼仪手册》《赴台旅游文明出行手册》《泉州市文明旅游倡议书》《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文明旅游宣传资料近50万份,在旅行社、景区大门、游客服务中心等地张贴、发放;在主次干道、旅游景区出入口、游客中心、核心景区等位置设立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及“遵德守礼”提示牌;在泉州电视台、泉州晚报、泉州网等各类媒体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邀请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监督、鞭挞不文明旅游行为,2016年10月份在泉州晚报社、泉州电视台开设专题专栏曝光不文明行为,鼓励市民通过热线电话、APP、微博、微信举报城市不文明行为。仅一个月时间,曝光市民旅游不文明现象18篇,内容包括景区乱涂乱画、游客乱扔垃圾、破坏景区设施等问题。针对这些不文明旅游现象,《泉州晚报》刊登了《泉州多处旅游景点现不文明行为出游莫忘文明》《随心爬塑像 随手扔垃圾 随意刻大名游客陋习频现》《拾起自我道德约束》《假期旅游陋习还不少》等社评,引发市民反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