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大学城 > 正文

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学子走进某海防旅 了解“最可爱的人”

2018-04-23 16:18:42 云清 余艺娟 王菲 黄佳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静 吴静  

 东南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杨云清 余艺娟 王菲 黄佳颖)谈起军营生活,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是豆腐块一样的被子,还是艰苦的训练与演习?为了加强大学生对部队的认识,近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联合学生事务部举办以“戎光共笔,聚力强军”为主题的大学生进军营活动,大学生们来到长乐某海防旅,近距离感受军旅生活。

 一进军营,海防旅卜伟少校便向同学们展示了军队的武器装备,官兵们现场讲解枪支构造、演示枪支零件重组、现场教学狙击步枪的卧姿、跪姿与立姿这三种姿势。官兵们精湛的技术引得大学生们惊呼连连。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营区的器材室,见识到了防毒面具、防弹背心、滑降装备、跳雷、手雷等战备和训练器材。“武器装备在国防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武器装备的先进与否直接决定了一个国家的战斗力,今天,通过这些武器,我看到了我们国家强大的国防力量。”经济与法学系2017级法学专业的林雅自豪地说道。

 紧接着,同学们走进官兵的宿舍。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八张床铺整齐排列;四四方方的“豆腐块”整齐地码在床头;训练装备分类摆放在架子上。

 了解完官兵们的“宿舍生活”,学子们又与百余名官兵一起在军营的大教室展开交流活动。“以前接触到军人都是在学校的军训上,今天来到军营里近距离和这些军人们接触才知道,他们和我们一样平凡,我们在学校学习,他们在军营里学习。”经济与法学系2017级法学专业学子沈桂贤感慨道,“但他们比我们承担着更多的责任、更多的牵挂,这大概也就是他们 ‘最可爱’的地方。”

 而从这里退伍的2017级法学专业学子林晓敏也表达了她对战友们的关心:“别人在乎他们飞得高不高,而我在乎他们飞得累不累。他们对我来说就像亲人一样,所以我希望他们在训练、实战中能注意安全,保重自己。”

 近年来,手游成为年轻人最主要的娱乐活动之一,大学生是如此,青年官兵也不例外。对此,经济与法学系学子就“手游发展的利弊”为官兵们带来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适当地玩手机游戏可以缓解压力、带来乐趣,但不宜过度。”辩论结束后,官兵们与大学生对手游的态度达成一致,卜伟少校则表示,希望通过这场辩论赛,能让青年官兵和大学生明辨手机游戏对自己生活的影响,学会合理安排时间,让手机游戏既能成为大家的一项娱乐,又不影响正常生活。

 “部队这个团体,平时主要通过军训跟大学生交流,这次活动环节丰富,并且贴切部队生活。同时,这也是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次成功尝试。”该旅的杨世建少校对此次活动表示满意。

 经济与法学系团委书记翁振淞表示,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什么叫“军人”,也让军人们领略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