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大学城 > 正文

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第七届国际商贸技能竞赛 大学生“推销员”各显身手

2018-04-20 10:03:09 陈铭 陈宇鑫 苏其凡 陈漫 游慧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静 吴静  

 东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陈铭 陈宇鑫 苏其凡 陈漫 游慧娴)考究的摊位、靓丽的模特、全英文讲解的产品发布会让人目不暇接。近日,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举办第七届国际商贸技能竞赛(以下简称商贸大赛)上,一批大学生化身国际“推销员”,通过模拟“国际贸易商品展”和“国际产品发布会”,将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本次商贸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大赛要求选手以企业(模拟出口商)的名义参赛,并提交商业计划书和产品样品交与评审老师审议,选出六支参赛队伍进入最终的决赛。

 在上午的国际贸易模拟商品展中,参赛选手在福建师范大学榕苑A区广场设置符合自身产品定位的特色展位,并用英文向“国际顾客”推销自己的产品。一扇屏风、一壶茗茶,Tea Team公司以古雅的屏风为饰,烧一壶香茗待客,吸引了不少“国际顾客”前来参观。Tea Team的产品主要是老白茶和小青柑,该公司“销售总监”、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唐思媛一边泡茶,一边向“顾客”娓娓道来:“老白茶养生,小青柑养颜,刚好搭配。小青柑里面包裹着普洱茶,有着更好的口味……”颇有要将中国茶销往全球的自信。

 将陶瓷做成项链是陶泥索爱公司的独特创意,除了项链之外,他们还将陶瓷做成茶具、灯具、花器、餐具的样式,让不少“顾客”在展台前爱不释手。Horizon Droner科技公司更是带来了当下流行的科技产品——无人机,为“顾客”们展示了在实际场景下如何操作无人机,吸引了众多关注。

 展销会期间还设置了商务谈判环节,评委化身“国际顾客”向参赛选手了解产品的售后保修、批发进价等问题,并从展位的设计和商品的陈列对上午的展销会进行打分。

 展销会结束后,六家公司移至学术报告厅开始了当天的“国际产品发布会”环节。身着汉服、手持油纸伞……华夏同袍公司的“销售总监”在模特的配合下,用流利的英文向观众介绍汉服的种类和材质。龙马巾神公司则将新型压缩毛巾的方便携带、小巧玲珑的特点在发布会上现场演示,并于传统毛巾进行比较。随后,各公司的“销售总监”也纷纷登台对自己的产品进行解说。

 发布会结束后,评委老师张帆就展台静态设计、商务沟通、顾客接待方面等进行了点评,她在选手们的参赛积极性和创意方面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同学们在信息传递和设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经过激烈角逐,龙马巾神公司获得了一等奖,疑是银壶落九天公司和Horizon Droner公司获得二等奖,Tea Team公司、陶泥索爱公司和华夏同袍公司获得三等奖。来自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的黄涵彬被评选为“商务之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