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福建省委文明办领导到泉州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

2018-01-31 16:04: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许静娴 许静娴  
慰问组一行向毛碧华家属送上慰问金

东南网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邱振堆 张燕妮 林银秀)冬日送温暖,慰问暖民心。日前,福建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陈添贵一行来到泉州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省委文明办调研员蔡忠,泉州市委文明办主任林炯泉、副调研员叶长青,有关县(市、区)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1月29日下午,慰问组一行到德化县医院看望因突遭车祸而病危的道德模范毛碧华,并送上慰问金。毛碧华系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提名奖获得者、第三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第三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被网友盛赞为德化“最美妹妹”的她十几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的哥哥毛寿培,为方便照顾好哥哥病情,甚至带着哥哥“出嫁”。据悉,1月15日深夜,毛碧华与邻居深夜骑车归家途中,突发车祸,经两次长达4小时的手术抢救,仍未脱离危险。

陈添贵一行向医院方面询问了毛碧华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向毛碧华家属送上亲切问候及慰问金,对院方的全力抢救表示感谢。陈添贵说,道德模范毛碧华是社会的榜样,值得大家学习,医院和各级组织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全力以赴医治毛碧华,把关心道德模范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1月30日上午,慰问组一行赶赴晋江看望道德模范罗永秀,送上慰问金及深情关怀。罗永秀系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提名奖获得者、第四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第四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被称为“最美继母”的罗永秀九年如一日守护照顾因车祸成为植物人的继子,坚信有朝一日能够唤醒他的意识,彻底颠覆了闽南传统中的“后母”形象,诠释了超越血缘的母爱。

在罗永秀家里,陈添贵一行和她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关心询问其继子施并钧的身体恢复情况,了解她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勉励她继续发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罗永秀一家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生活条件日渐好转,对未来充满希望。

当天下午,慰问组一行来到泉港涂岭走访看望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蔡玉华,送上慰问金,致以新年的问候。蔡玉华系第三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第二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她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年迈失明的公公、双目失明的丈夫和两个得先天性肌肉萎缩症的儿子,其孝老爱亲模范事迹感人至深。

陈添贵一行详细询问了蔡玉华及家人的生活、身体情况,高度评价了她的精神品质,勉励其要继续勇敢面对生活困难。蔡玉华表示,会竭尽所能、一如既往照顾好家人,保持乐观态度,以坚定的生活信念和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深情厚望和关怀。

据介绍,根据《福建省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实施办法细则》《泉州市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实施措施》,为关心关怀道德模范,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切实落实帮扶礼遇道德模范措施,省委、市委文明办于近期组织开展慰问生活困难的省、市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等,营造了学习、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